•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宝马、福特、通用、雷诺加盟MOBI计划 助汽车业管控数据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5-04 06:00:1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宣布,宝马、福特、通用、雷诺加盟该计划。此外,博世、采埃孚等零部件企业、埃森哲咨询公司、IBM等大公司及Consensys、超级账本等区块链公司也加盟了该计划。据称,MOBI联盟可能是业内首个协作式联合计划,旨在实现车载数据的价值,区块链或将帮助汽车业管控这类数据。未来或许还会诞生实时天气传感器,车辆间可实现数据使用权、碳排放定价及污染、能耗等相关事宜的协商应对。若上述数据管控、使用得当,或将提升道路安全性。详见正文。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工会协会动态,MOBI区块链计划,四大车企加盟MOBI,四大车企区块链数据使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MOBI)宣布,宝马、福特、通用、雷诺加盟该计划。此外,博世、采埃孚等零部件企业、埃森哲咨询公司(Accenture)、IBM等大公司及Consensys、超级账本(Hyperledger)等区块链公司也加盟了该计划。

MOBI旨在创建通用标准及应用程序界面(APIs),旨在实现车辆间的支付及数据共享服务。上述这类服务正在形成一个新的数字移动出行生态圈,涵盖了拼车、自动驾驶及各类相关服务。

据称,MOBI联盟可能是业内首个协作式联合计划,旨在实现车载数据的价值,区块链或将帮助汽车业管控这类数据。

位于车内及车辆周边的传感器将产生大量的数据。如今,互联车辆每小时的数据生成量为25 GB,随着未来常规或自动驾驶车辆数量的持续递增,其数据生成量也将随之上升,激光雷达等远程传感设备也将生成大量的数据。

未来或许还会诞生实时天气传感器,车辆间可实现数据使用权、碳排放定价及污染、能耗等相关事宜的协商应对。若上述数据管控、使用得当,或将提升道路安全性。

据业内人士Ballinger透露,共享数据是加快提升自动驾驶汽车道路安全性的唯一途径。(本文图片选自coindesk.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5/040601281287004024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