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科思创2018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 5.4%,达到 38 亿欧元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4-27 11:41:46

盖世汽车讯,材料制造商科思创2018第一季度销售额数据公布,得益于持续强劲的需求和较高的价格,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 5.4%,达到 38 亿欧元。主要的销售推动因素是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在上年同期强劲增长之后,第一季度保持稳定。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 同比上涨 25.7%至 11 亿欧元。净利润增长 37.6% 至 6.44 亿欧元。自由经营现金流 (FOCF)增长 72.5% 至 3.64 亿欧元。

“我们在第一季度取得了成功的开端,正向着完成全年目标稳步前进。”即将出任科思创首席执行官的现任首席商业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与去年同期的出色业绩相比,今年一季度,我们不仅保持了高水平的核心业务销量,而且再次显著提升了所有其他关键业务指标。”

在评估科思创整体表现时,施乐文博士补充道:“我们持续受益于客户不断增长的对可持续解决方案和优质材料的需求。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努力,尤其是集中精力开发具有卓越性能的高利润产品。”

例如,科思创今年 3 月在德国马克特比巴特( Market Bibart)开始商业化生产一种新型材料——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简写为CFRTP)。该材料极其轻质且具有金属般的特性。由于轻型高强度材料在众多应用中可帮助降低能耗,从而有助于节约资源,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需求正不断上升。科思创已投入上千万欧元,以扩大该基地产能。

此外,公司正通过数字化战略开拓新的业务领域。科思创最近与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合作,开始在中国最大的B2B市场平台阿里巴巴1688.com上销售产品。该旗舰店(covestrochina.1688.com)将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购买渠道。

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利润增加;CAS板块保持高利润率

第一季度,聚氨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 7.1% 至 19.5 亿欧元。增长主要归功于所有地区的售价上涨,抵消了核心业务销量下滑 1.0%及汇率变动带来的负面影响。该板块EBITDA 上涨 36.1% 至 6.37 亿欧元。较高的利润率也带来正面影响。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销售额增长 8.3%至 10.33 亿欧元。销售价格的提升推动了销售额的增长,但汇率变动造成一定负面影响。聚碳酸酯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较 2017 年第一季度增长了 2.7%。EBITDA 同比增长30.6%至3.03亿欧元。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CAS)业务板块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 7.1% 至 5.92 亿欧元。下降主要是由于汇率因素以及核心业务销量——该指标较强劲的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1.3%。与其他板块一样,销售价格对销售额产生积极影响。由于销量下降、汇率因素以及原材料成本增加,EBITDA 下降 15.0% 至 1.36 亿欧元。然而,该板块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仍保持在 23.0% 的高位。

股票回购:第一批交易成功完成

于 2017 年秋季开始的第一批股票回购计划已在2月底前成功完成。迄今为止,公司已回购了约 450 万股总价值 4 亿欧元的股票,相当于股本的2.2%。下一轮回购计划将很快开始。去年10月26日,科思创宣布启动最高15 亿欧元或占已发行股本 10% 的股票回购计划。

确认2018 财年财务指引

基于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公司已确认 2018 财年的财务指引。于2018年4月1日出任科思创首席财务官的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表示:“在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高效投资的基础上,我们的目标是进一步实现销量的有机增长。同时,我们预计多个产品组的价格将在全年趋于正常化。总而言之,我们期望继续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行。”

未来数年,科思创计划大幅增加投资,充分利用主要客户行业预期增长所带来的巨大优势。这些投资涉及所有业务部门和地区,并有望超过折旧水平。

2018年,公司预计核心业务销量将取得低到中等水平个位数幅度的百分比增长,而自由经营现金流将大幅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值。2018  年,已占用资本回报率(ROCE) 预计将接近上一年的水平。EBITDA 估计将与 2017 年水平持平。科思创还预计 2018  年第二季度EBITDA将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7114146414670039841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