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电驱动产品北京首秀 小体积大能量成亮点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4-27 08:40:02

随着2018北京国际车展的盛大开幕,以“创新技术引领产业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届全球汽车产业峰会也如期而至。4月26日,来自行业领军智库、权威机构及汽车产业链企业高管等1000余名人士齐聚北京,就当下汽车产业发展热点和技术趋势展开全面分析和解读。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产品,电驱动

阳光电动力总裁郑桂标现场演讲

其中,一家名为“阳光电动力”的企业成为会场当天关注的焦点之一。作为新能源电驱动控制产品供应商,阳光电动力总裁郑桂标除向在场来宾就车用高功率密度电控的发展做出汇报讲解外,还携自主研发的全新Ares电驱动产品登台亮相。

郑桂标在现场演讲中分析指出,目前,我国电驱控制系统正面临两大发展困境,其一,整车零部件功率密度不高,相对比国外企业,国内整车零部件功率密度低,产品体积偏大,导致前舱布置拥挤;其二,国内外零部件企业技术积累、标准化程度差异,国外传统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仿真、设计、测试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标准化程度均领先国内。兼之,我国行业标准及体系尚未形成,故电驱控制系统在产品配套中还存在不少问题。

为了打破产业发展瓶颈,阳光电动力以推出更高功率密度、更高可靠性及更高转换效率的电驱动控制产品作为设计研发的一大准则。据郑桂标介绍,阳光电动力通过一系列自主核心技术,如立体热管理技术,叠层母线技术,先进的EMC技术、高效算法和驱动技术等来提升产品的功率密度;同时,在强化可靠性方面,公司在器件选型、开发流程、标准化体系认证及测试验证等方面均制定了高标准要求;最后,为了进一步降低损耗,提高转化效率,采用损耗最小化的软件算法、硬件驱动已成必备。

得益于一系列自主核心技术的支撑,阳光电动力研发的电驱动控制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商用车及新能源乘用车。同时,为了顺应市场升级,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对更小、更可靠的电驱动控制产品的需求,阳光电动力在此次峰会现场还展示了其自主研发的全新Ares电驱动产品。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产品,电驱动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产品,电驱动

全新Ares系列产品

据了解,全新的Ares系列产品可以满足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系统的需求,采用成熟的电子器件、全新的EMC方案和母线方案,并首次使用立体热管理技术,以追求最小的能量损耗,使得控制器容量高达170kVA,体积只有7L,横截面不到一张A4纸的大小。小巧的体积和高效的电力转换技术,在节约整车布置空间的同时,最大化利用电池能量,使整车续航能力更强。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产品,电驱动

“今天是Ares系列产品的首次亮相,它在正式发布前就已经接到了不少的定单量,且各项性能指标符合当前主流A级车的电控标准。”郑桂标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阳光电动力,全新Ares系列产品,电驱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Ares系列产品可灵活调配,满足定制化的市场需求。据郑桂标透露,阳光电动力将充分发挥在电力电子转换技术方面的优势,与行业内优质资源展开合作,共同开发高性能、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电驱动系统产品,辅助主机厂提升整车性能和竞争力,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薄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7084127412770039779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