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曼胡默尔发布2017年财报 实现盈利增长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4-26 15:16:43

销售额增长 11.8%,达到约 39 亿欧元

息税前利润(EBIT)为 1.851亿欧元(2016年:1.16亿欧元)

约2万名员工,人数保持平稳

曼胡默尔近日发布2017年财报。如果考虑汇率调整,销售额增长 11.8%,达到 39 亿欧元 (2016年:34.8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得到极大提升,达到 1.851 亿欧元 (2016年:1.157 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 4.8% (2016年:3.3%)。

曼胡默尔首席财务官 Emese Weissenbacher 对2017财年的成绩总体满意:“正如之前预期,我们在2017 财年的销售额取得进一步增长,年度业绩也实现大幅提升。”2017财年的息税前利润达到1.85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了6900万欧元。计划外减值损失带来的影响为0.142亿欧元,调整后,经营业绩达到1.993亿欧元。

财报,曼胡默尔

曼胡默尔总部

迈向滤清未来

“我们以创新的技术,为人类的健康和交通运输不断研发和生产产品。在该过程中,曼胡默尔重点明确要继续发展公司的核心专长——滤清,它能将有用物质从有害物质中分离出来,这是我们的核心技术,适用于众多科技和工业应用、以及空气和水的净化领域,”曼胡默尔主机业务总经理Kai Knickmann周二在路德维希堡公布 2017年 财报时表示。“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正经历着根本性的变革,我们的商业模式也是如此。新型交通解决方案、数字化和日益重要的可持续性驱动着这些变革。未来的交通运输和工业发展从未像今天这样有趣并充满机遇,”他补充道。

财报,曼胡默尔

曼胡默尔主机业务总经理Kai Knickmann

2017年员工人数

2017 年,曼胡默尔全球员工平均总数为20,535 名。为了在极具活力的汽车行业实现更好的发展,曼胡默尔计划在集团内推行基于项目的合作:“我们正在大力运用拥有高水平的独立决策和合作能力的跨职能项目团队,为了更快地生产出有吸引力的产品,我们与客户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从初期开始就更加密切。但这也意味着,如果不能满足预期,项目必须马上停止。有鉴于此,我们可能还需要在集团内打造创业文化。” 曼胡默尔的“细微颗粒捕捉器”项目就是这方面的一个例子,该项目的所有员工均来自不同的职能,在现有架构下无缝合作。

研发

2017 年,集团在研发领域投入的资金为 1.33 亿欧元。曼胡默尔主机业务总经理Kai Knickmann表示,无论是在汽车或是生命科学与环境等领域,公司都将致力于保持其在滤清行业的前沿地位。

“价值链的数字化和驱动系统的变化正呈现令人兴奋的发展势头,” Kai Knickmann说道。“因此,曼胡默尔开始拓展到了新型、有趣的业务领域。”但要实现重大突破,必须在电池技术上取得飞跃。从汽车总量来看,即便再过十年,电动车的市场份额都将低于5%。“每种驱动方式都需要过滤技术,” Kai Knickmann解释说,“我们拥有广泛的产品范围和对新技术的开放理念。那些希望从内燃机的单一结构切换到电驱动的单一结构的企业将会错过我们今天无法预知的巨大潜力和机遇。”

曼胡默尔已经有多种新型驱动产品,这些产品范围正在不断扩展至新的领域,包括新的应用以及空气和水的过滤。在这方面,公司已于2018年1月调整了其业务模式以专注于交通和生命科学与环境这两个细分领域。

财报,曼胡默尔

曼胡默尔集团首席财务官 Emese Weissenbacher

2018年预测

对于未来,首席财务官 Emese Weissenbacher认为曼胡默尔面向未来已经整装待发:“曼胡默尔财务表现强劲且技术实力雄厚。我们专注并追求清晰的战略。” 2017年,曼胡默尔成功收购了阿菲尼亚集团的全球过滤业务,这个业务部门现已完全融入到曼胡默尔。这次收购达到了预期,并有力强化了曼胡默尔在美国后市场的地位,美国的后市场往往比主机市场的盈利空间更大。

Emese Weissenbacher已承诺将进一步提升2018年的利润率。总体而言,利润率、销售额和息税前利润率都将持续保持增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6031643164370039726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