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本大和运输与DeNA测试无人驾驶配送服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25 11:57:1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日本大和运输公司与DeNA Co.于本周二(2018年4月24日)开展无人驾驶配送服务测试,旨在挖掘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内的应用潜力。两家公司的总部都位于日本东京,双方在神奈川县藤泽市的一条短隔离路段开展了该项服务测试,测试车辆为一款电动车,车内驾驶座(右侧)未配置驾驶员。随着测试的圆满完成,两家公司于本周二开展了无人驾驶配送服务测试。详见正文。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大和运输DeNA无人驾驶配送,大和运输DeNA配送合作,大和运输自动驾驶配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大和运输公司(Yamato Transport Co.)与DeNA Co.于本周二(2018年4月24日)开展无人驾驶配送服务测试,旨在挖掘自动驾驶技术在物流领域内的应用潜力。

两家公司的总部都位于日本东京,双方在神奈川县藤泽市(Fujisawa, Kanagawa Prefecture)的一条短隔离路段开展了该项服务测试,测试车辆为一款电动车,车内驾驶座(右侧)未配置驾驶员。

在技术演示期间,车辆以5-10公里/小时的车速向居民区挺近,该车辆搭载了一款摄像头及一款红外线传感器(infrared sensor)。当测试车辆抵达配送服务目的地时,一位女性顾客用智能手机扫描了二维码,然后开启了车内的储物箱,取走了自己的货物。

DeNA是一家智能手机游戏厂商,该公司与日本大和运输公司于2017年4月-2018年3月期间在藤泽市开展了配送服务,其配送车辆配备了一名驾驶员,负责驾驶车辆,且当时并未实现驾驶员与客户的面对面接触。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大和运输DeNA无人驾驶配送,大和运输DeNA配送合作,大和运输自动驾驶配送

该项目囊括了6.1万名城市居民,使其能在指定区域内的任何位置提取其订购的货物,并选定适合自己的取货时间。该测试旨在探查此类送货服务的需求量,若自动驾驶配送系统得到推广的话,未来或将成为最常见的送货方式。

随着测试的圆满完成,两家公司于本周二开展了无人驾驶配送服务测试。按法律规定,该次测试本应配置后备驾驶员,但两家公司获得了日本交警部门的许可,在封堵的隔离路段内开展了该次无人驾驶路测。

通常情况下,配送车辆的司机均为20-40多岁的男性,因为其工作涉及到搬运重货,但随着自动驾驶快递取货服务的推广,女性及高管也能担任驾驶员,从事此类工作。

日本大和运输公司的高管Hatakeyama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5月底评审试验结果,并考虑如何推动该项自动驾驶配送服务。DeNA则设法抓住汽车业务的新增长机遇。此外,该公司目前还与日产合作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本文图片选自japantimes.co.jp)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511571257127003956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