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信心值高过特斯拉 比亚迪更受证券分析师青睐

盖世汽车 乔晶晶 2018-04-25 10:52:48
核心提示:比亚迪今年港股下跌14%,但这并没有动摇各路证券分析师对这家中国电动车制造商的信心。

比亚迪,比亚迪分析师信心值, 比亚迪 特斯拉, 比亚迪市值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比亚迪今年港股下跌14%,但这并没有动摇各路证券分析师对这家中国电动车制造商的信心。

中国新能源车市的长期增长前景正逐渐缓解车企对政府补贴收紧的焦虑以及日益激烈的外部竞争。补贴收紧和竞争加剧使比亚迪今年的市值蒸发了三十多亿美元。

据彭博社公布的数据,27位研究比亚迪的分析师多数仍看好比亚迪,相比去年年底15位主张买入的股票分析师,今年主张买入的分析师增长到了18位。彭博社的分析师信心估值范围在1到5 分,比亚迪分析师信心值为3.96分,高于特斯拉的3.13分分析师信心值。

香港大和证券分析师Kelvin Lau说,比亚迪“近期的盈利都是在补贴调整的压力下实现的”,但其正在生产的新车型将会在政府补贴修订政策中获得更高数额的补贴,因此比亚迪将在下半年有所恢复。

中国政府一直在削减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以鼓励竞争,并计划于2020年前逐步取消补贴。比亚迪上个月预计,第一季度的收益同比下降92%,理由是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减少了。据彭博情报(Bloomberg Intelligence)统计,政府补助占比亚迪2017的税前利润的23%,比2016的11%有所上升。

然而,中国仍会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为了减少空气污染以及减轻对进口石油的依赖,习近平政府正在施行新能源汽车生产配额制度,旨在实现新能源汽车七倍增长,并考虑禁售燃油车。

国家同时加大了对较长续航里程电动汽车的补贴,使比亚迪等率先开发此类车型的国内领先车企受益匪浅。比亚迪新款以及改款的SUV车型可以帮助降低中国政府削减电动车补贴的风险,彭博情报本月在一份报告中说。

根据彭博社公开的数据,比亚迪每股收益今年有望增长32%,高于香港和内地的上市中国车企29%的平均增长。该公司的销售额有望增长24%,高于该集团将近17%的预计增幅。

泰国金英证券公司驻香港的分析师Ka Leong Lo分析,2020年以后,比亚迪也可以通过卖新能源汽车积分赚钱,政府推出双积分政策要求大多数车企要么独立生产足够多的新能源车要么从积分有盈余的车企那里购买积分。

作为少数上市的中国新能源车企,比亚迪的股票一直处于稀缺状态。根据彭博社公开数据,今年,在香港上市的股价预计超过21倍市盈率,超过港股中国车企平均市盈率一倍多。

不过,该公司的增长并非没有威胁。随着中国逐渐对外商开放汽车市场,包括全球电动车领头羊特斯拉和日产,比亚迪面临着的竞争也在与日俱增。

比亚迪12个月的共识目标价格从2月份的78港元的高点跌至72.65港元,跌幅达7%。根据股票的当前价格,这表明回报率为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510524852487003955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