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伟世通DriveCore™自动驾驶平台将亮相2018北京车展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4-23 12:55:03

北京车展,伟世通DriveCore™,伟世通自动驾驶,北京车展

作为一款专门针对自动驾驶研发的、安全可靠的域控制器,DriveCore™的亮点在于灵活、模块化、可定制。该平台可以整合一系列来自不同厂家的软、硬件平台,如摄像头、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的数据等,全数字仪表、先进车载显示屏技术、驾驶员监测、抬头显示,以及伟世通先进的软件开发工具,以满足OEM不同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需求,特别是L3及L3+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

设计理念上,DriveCore™与伟世通此前推出的SmartCore™类似。不过,SmartCore™主要是把座舱系统内的各种软硬件的电子控制单元集成在单一域控制器内,例如信息娱乐系统、抬头显示、仪表盘等。而DriveCore™则能够支持来自不同厂商的软、硬件技术,并允许汽车制造商自由选择不同的硬件与软件、算法等,如同“玩乐高”一样,快速开发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及产品,加快新技术或产品上市速度。

具体来看,DriveCore™自动驾驶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Compute、Runtime和Studio,也就是底层硬件平台、中间层和开发工具,可用于为对象分类、检测、路径规划和执行开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算法。

DriveCore Compute:DriveCore的核心部分,是模块化可扩展的硬件计算平台,针对L3及以上自动驾驶技术。与其他厂商推出的计算平台不同的是,DriveCore™并不依赖于某个特定的中央处理单元,而是可以支持多种处理器。目前DriveCore™已经支持的处理器包括英伟达、恩智浦、高通等,未来还将支持其他类型的处理器,从而保护汽车制造商的相关技术投资。

Runtime:车载中间件,提供安全框架,实现应用与算法的实时通信。Runtime在支持传感器融合的同时,还支持传感器抽象(Sensor Agnostic),因此当更先进的传感器出现,例如车载雷达从2D升级为3D时,可以随时对传感器进行升级。

Studio:提供给开发人员的基于PC的软件开发工具,使汽车制造商可以为算法开发人员搭建生态系统,加速基于传感器的人工智能算法的开发,可以充分释放创新潜力。 完善的物体识别、摄像头车道识别算法的模拟、验证、测试环境,使 Studio 可以很容易的集成第三方算法和访问真实传感器数据。

在产品设计上,DriveCore™也兼顾了几个特点:有着跨平台的硬件,通过中间件实现高速无缝信息传输,同时提供 API 接口和可视化界面,让主机厂可以选择不同的芯片或硬件传感器,选择不同的软件算法,并且由伟世通集成到同一块车规级基板上,缩短研发时间成本,快速实现量产。

据悉,早在2017年底,伟世通就在美国移动中心(ACM)测试场道路上首次完成了基于DriveCore™的高速公路驾驶员系统的测试,目前该公司正计划将测试扩展到德国和中国。大约2020年的时候,伟世通希望将DriveCore™平台安装到汽车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12550355370039326C601.shtml

文章标签: 北京车展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