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澳洲皮卡市场份额受冲击 日本车企首次忌惮“中国制造”

中国皮卡网 2018-04-23 06:13:02

在全球,日本制造业堪称世界第一。独特细致的管理方式,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使该国包括汽车在内的各类产品在质量上都极具竞争力,始终在国际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然而,日前,某日本媒体突然发表题为《在日本车占据50%市场份额的澳大利亚,中国车是否能够挤进去?》一文,就本国引以为傲的汽车制造企业在澳洲市场的发展前景表示不安,尤其在皮卡车型上对“中国制造”的上汽大通T60表示出了极高的警惕性。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先有长城,后有奇瑞、吉利、北汽福田、江铃、LDV(上汽大通)。近十年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品牌登陆澳洲。这在日本媒体看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他们认为,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没有自主汽车品牌的澳大利亚无疑是个具有极大诱惑力的发展市场。然而,日本媒体却曾从不担心中国汽车品牌会抢占本国企业的市场份额,因为在澳洲信赖度决定一切。

2012年,包括奇瑞在内的多家中国品牌车企的共2.5万台车辆被停售,原因是因为车辆发动机及排气垫片中含有石棉。

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业材料,石棉具备着良好的耐高温、耐腐蚀和耐磨性能,因此在隔音、隔热、防腐、传动、制动等诸多工业领域应用广泛。对于汽车而言,石棉主要被一些企业应用在隔热、密封和制动灯环节上。

然而,石棉不但有毒,而且可能致癌。在高温和摩擦之后,石棉纤维可以分裂成极细小的元纤维,这些元纤维通过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或者消化道,就有诱发石棉肺、肺癌、胸膜间皮瘤和肠胃癌等恶性疾病的危险。此外,石棉对健康的危害往往会有长达几十年的潜伏期,这在先进的发达国家澳大利亚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可想象的。

正是受此类事件波及,中国汽车始终难以在澳洲成为主流。但上汽大通T60的到来,在澳洲市场力挽狂澜,起到了为中国品牌证明的作用。

上汽大通T60在零部件的选用上,大至变速箱、离合器,小到空调、轮胎、大灯,全部来自世界500强企业。法雷奥、伊顿、江森、德尔福、采埃孚……在上汽大通T60的零部件供应商里,全球知名的汽车供应商比比皆是,没有廉价货,更没有会产生有毒气体的部件。整车全部按照国际基准打造,能够通过严格的环保监测是整车高质量的最直接体现。此外,由于T60的零部件体系完善,易损部件日后出现故障也极易更换维修。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更为重要的是,上汽大通是我国首辆能够满足欧洲/澳洲碰撞法规,通过A-NCAP五星碰撞测试的皮卡车型。6安全气囊、AFS随动转向LED大灯、LDW车道偏离预警、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360°环车影像、四轮碟刹等诸多高端配置均有配备,是上汽大通T60产品力在安全性和可靠性上不输国外品牌皮卡产品的关键,这在注重性能,更注重安全性的澳洲人心中无疑是最大的加分项。

正基于此,在澳洲当地权威机构统计的2017年澳洲各汽车品牌年销量中,中国品牌的悬殊差距便有了合理的解释。据悉,2017年,长城汽车在澳年销售量为404台,北汽福田在澳年售371台,奇瑞一年则仅卖7台,同比销量跌幅均超过50%。而去年最新进入澳洲市场的LDV(上汽大通)仅T60就售出了2500台。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不仅如此,据中国皮卡网从澳洲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获悉,今年3月,中国品牌LDV品牌(上汽大通)在澳洲的汽车销量成绩依旧强势,单月销量同比增长了243%,达到了521辆,其中T60已经成为当地销量增幅最快的皮卡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在澳洲市场定价高于国内的上汽大通T60相较于其他中国皮卡而言,价格并不低,既高于长城风骏系列,也高于江铃域虎皮卡,但仍能甩开国内两大皮卡巨头,在澳洲市场一枝独秀。

显然,日本媒体也关注到了上汽大通T60在澳洲汽车市场热销这个重大的变化,甚至认为丰田在与福特争夺车型销冠的同时,要特别警惕T60带来的市场冲击。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众所周知,丰田皮卡是世界级产品,旗下海拉克斯车型更是享有“神车”、“皮卡界AK47”等诸多名号,常年占据澳洲整体汽车市场销量第一的宝座。其因曾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直播下,任由海水浸泡、沙漠侵蚀、机枪扫射、高空坠落,仍能保持框架完好且正常启动而名声大噪。

如此一来,上汽大通T60皮卡初出茅庐,为何会让丰田皮卡神车有所忌惮呢?除了国际基准、采用世界500强供应商的零部件和符合当地最高安全碰撞标准外,还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看出:

首先,自2016年11月底登录广州车展以来,上汽大通始终在极力拓展着T60的产品品系,先后推出了柴油版、汽油版两大燃油类机型,并包含两驱/四驱、手动/自动、高/低底盘、单排/双排及多样化配置等百余款车型产品,谱系庞大,世界少有。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恰恰在澳洲,皮卡用户尤为重视实用性,“买所需、不花冤枉钱”的购车理念甚至是可以舍弃“面子”的。因此,在选择多样性方面和满足用户个人实际所需方面,上汽大通T60占有优势,是丰田皮卡目前也无法睥睨的。

再者,在澳洲,人们的用车环境相对较差。因此,澳大利亚的汽车消费者对皮卡,尤其是四驱皮卡青睐有加,除了安全和信赖感,动力性能也是绝对不能让步的首要选择因素。

而上汽大通T60柴油版搭载意大利原装技术的VM 2.8T柴油发动机,拥有高压共轨、VGT、EGR+DOC+DPF等多项技术,可提供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汽油版有上汽大通自主研发的高效NLE 2.0T发动机可选,融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三项发动机顶尖技术,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60N·m。

在动力数据不输日系皮卡的前提下,拥有出色产品力的上汽大通T60的高性价比也便凸显出来。经统计对比可知,在澳洲,上汽大通T60的价格指针大幅低于丰田海拉克斯和福特Ranger,与三菱Triton持平。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最后在于创新与服务。上汽大通始终坚持皮卡“划时代”,在与时俱进上走在中国品牌前列,与世界接轨。采用“C2B”造车模式、搭载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及Car-link系统、开天窗、增配发动机智能启停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等配置,这在国内乃至全球80后、90后成为用车主力军的当下,对追求舒适、驾控和科技感的用户是有极高吸引力的。而在售后服务方面,上汽大通是系统且人性化的,购车不是“一次性买卖”,而是成为“一家人”的过程。

基于上述产品力优势,在全世界人普遍拥有的“猎奇”心理下,那些即便不认识上汽大通皮卡的澳洲百姓一旦使用了T60皮卡,便很有可能成为品牌的忠实拥趸。这在澳洲经销商那里便有所体现。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在澳洲,经销商中有相当一部分销售人员此前甚至都不知道上汽大通是中国品牌,随后却成为了上汽大通的用户。“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款车是同类车里最好的,性价比最高。最关键的是,这是一款中国制造的好产品。这样的产品成为了我和中国之间的纽带”,经销商车主这样评价道。

由此可见,上汽大通让日本媒体有所顾忌事出有因。而在日本媒体看来,上汽大通T60在澳洲用如此短时间取得成功同样是不可思议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澳洲拥有120万台汽车消化量的市场中,有超过60个国际汽车品牌在竞争,没有独特优势和过硬的质量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是极其困难的。这也使得能占据澳洲汽车市场18%份额的丰田和超过10%份额的马自达成为了日本的骄傲。此外,斯巴鲁和三菱也很有人气,令日本品牌全部加在一起占据了50%以上的澳洲市场份额。

日本媒体表示,外观设计上缺乏亮点,有太多模仿抄袭的痕迹,是中国车卖不过日本和韩国车的原因。中国车要在世界市场成功,单纯的模仿和抄袭肯定走不通,依照国际性的安全基准,使用无毒害的材质造车才是根本。上汽大通T60恰恰做到了。

销量,长城汽车,澳洲皮卡,澳洲皮卡销量,上汽大通T60,上汽大通T60销量

如今,日本媒体态度大改,毫不吝惜对上汽大通的赞美。在他们看来,T60是澳洲潜力最大的中国品牌车型。熟知澳洲市场的他们表示,“对于澳大利亚消费者来说,性能优越,信赖度高,安全因素是最基本的,澳洲市场已呈饱和态势,没有竞争力是不会让澳洲人伸手交钱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061633163370039259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