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一季度皮卡销量喜人 增速三强迎“换血”

中国皮卡网 2018-04-23 06:09:33

随着一季度的落幕,2018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一。中国皮卡网根据获得的2018年3月及一季度皮卡车企工业销量数据,先后出炉了《一季度皮卡品牌销量排行》和《一季度皮卡车型销量排行》,从榜单可以看出,国内皮卡市场布局正在悄悄发生变化,以上汽大通、江西五十铃、江淮汽车为代表的新品牌向老牌车企发起挑战。  

而除了销量之外,增长速度也是衡量一款车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2017年,江西五十铃瑞迈、江铃域虎、江西五十铃D-MAX分别以87%、57.9%、42%的同比增长率成为年度增速三杰;2018年一季度,多款新车型爆发,皮卡增速榜实现了阶段性“换血”。 

销量,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

 TOP 1:郑州日产纳瓦拉  

  一季度销量:3031  同比增速:119%  

自去年上市至今,郑州日产纳瓦拉的销量一路走高,“合资品牌”、“7AT 变速箱”、“SUV级内饰配置”等优势打动了诸多皮卡用户。  

2017年,纳瓦拉(含D22)取得13754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速达34.5%,位居增速榜第四位;2018年一季度,纳瓦拉实现销量长虹,并以119%的同比增长率傲视前行,成为新一任的销量增冠。

此外,中国皮卡网得到消息,郑州日产即将推出纳瓦拉柴油版,新车将贴东风车标,搭载与雷诺日产联盟的YS23发动机同平台的动力产品。新车上市后,纳瓦拉有望进入新一轮销量爆发期。  

销量,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

 TOP 2:中兴领主  

  一季度销量:3815  同比增速:79.4%  

中兴领主进入皮卡市场的时间并不长,但已经成为了中兴皮卡产品线上的当家车型。  

2017年年末,最新款大领主上市,新车将动力、配置双双升级,并推出了货箱长度达1.81m的柴油大双版车型,俘获了更多皮卡用户的喜爱;2018年春节刚过,中兴汽车便针对领主皮卡推出高达8000元的新春福利,为皮卡旺销季再添一把火。  

全新升级后的新车加上极具吸引力的钜惠,大大刺激了领主的销量,让其以79.4%的同比增速快速上升到一季度销量增速榜第二位,未来走势值得期待。  

销量,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

  TOP 3:江铃域虎  

  一季度销量:11344  同比增速:61.3%  

2017年,换代更新后的江铃域虎展现出了强有力的产品竞争力,全年累计销量达31276辆,同比增长57.9%,在销量排行榜和增速排行榜上双双名列前茅;2018年一季度,域虎延续了迅猛的增长势头,1-3月累计销量11344辆,同比增长61.3%,表现出“大基数、高增长”态势,市场表现可谓势如破竹。 

近日,中国皮卡网从国家工信部得到消息,江铃汽车申报并通过了14款经典域虎皮卡,其中7款为柴油车,7款为汽油车,新车在车身尺寸、选装配置上提供了丰富的选择。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增强域虎在皮卡市场开疆扩土的能力。  

销量,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上汽大通T60的增长速度同样惊人。我们知道,大通T60皮卡于去年4月正式上市,严格来说,一季度的同比数据并不具备参考价值,但不到一年时间便杀入销量榜前十,是品牌实力的强有力证明。 

今年3月,大通T60单月销量突破2000辆,创下新纪录,而根据澳洲联邦汽车工业联合会(FCAI)统计的3月澳洲汽车销量显示,LDV品牌(上汽大通)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43%,达到了521辆,成为当地销量增幅最快的皮卡车型。  

销量,皮卡销量,皮卡销量排行

尽管以上几款皮卡车型在销量上相差较大,但高增长速度是它们共同的制胜法门。不管基数如何,每增长一点,便意味着在市场扎根更稳、更深,国内皮卡市场格局便在潜移默化中发生着更大的变化,国产皮卡的整体销量也会在此助力下取得更大突破。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3061130113070039258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