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驾乘舒适品质上乘 试驾Jeep大指挥官

盖世汽车 2018-04-22 21:35:21

近段时间,刚刚上市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可谓吸睛无数,该车型不仅拥有Jeep越野基因,更有很好的舒适性,是一款专业级全场合高端SUV。这次在宁波进行的全场合多路况动态试驾体验,让我们见证了这款全新车型上乘的动态驾乘品质。

新车,SUV,试驾Jeep大指挥官

第一印象:驾的上乘

新车,SUV,试驾Jeep大指挥官

轻踩油门,2.0T+9AT如高铁加速一般又快又稳,既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提速强劲,又兼顾了自吸般的线性顺畅

无论在高架还是在城际交界处,当你上班,见客户或者下班回家,你已经怀揣着焦急的心情时,总不希望动力系统的疲软,让你的紧张情绪又提升一个层级。全新Jeep大指挥官所搭载的2.0T+9AT的动力总成,动力随叫随到,快速而又稳健。

在宁波开往义乌的高速上,全新Jeep大指挥官因为动力有比较好的储备,油门踏板的反应很轻快,轻踩就能获得不错的起步动力,而且随着你的踏板力度加深,加速的感受会越来越好,面对慢车时,可以迅速的完成超车动作,就像使用苹果手机进行多线操作也能保持流畅体验的感觉。

除了加速快以外,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做的也相当不错,福泉山的盘山公路,就好比穿梭在日常城市路况,以及上下班拥堵路况中,在频繁加速减速的升降挡过程中,全新Jeep大指挥官始终保持线性流畅的表现,起起停停间没有可以察觉的顿挫。可以说,新车的动力系统既有涡轮的强劲,又能带来如同自吸发动机般的酣畅感。

四驱稳健,Active Drive 智能四驱系统带来更扎实的驾驶感受

平时的城市驾驶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从停车位出发,在Auto模式下,红绿灯起步,或者堵车时起起停停;亦或者是进出隧道,出入地下车库;也会穿越高架桥、立交桥、环岛、盘山路的急弯或连续弯道……全新Jeep大指挥官采用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应对17种不同道路情况并且可切换五种地形选择模式。四驱系统可以使四个车轮如同四把钢爪,牢牢的抓住地面,从而获得更强的抓地力,保障城市驾驶操控的稳健。

新车,SUV,试驾Jeep大指挥官

加上同级少有的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的辅助,可以根据不同路况,在自动、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五大模式下进行选择,在几毫秒内,系统会自动调节包括油门灵敏度、换挡逻辑等十二项控制单元,让车辆各系统的匹配调整到更适合目前路况的状态,进一步强化其通过能力,将大指挥官在复杂路面的稳健表现进一步推向极致。

面对城市或者高速的铺装路面,大指挥官还会长期保持两驱模式,而且,这也是一套搭载了全球首创后桥分离技术的四驱系统,它能根据车辆动态和路况变化自动切换四驱与两驱,做到智能动态分配前后轮扭矩,实现接近两驱的油耗。

严丝合缝的刚性车身有着如同小车般的紧凑感 带来更敏捷的操控表现

当面对蜿蜒的盘山路和拉力赛道这样极限的弯道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全新Jeep大指挥官车身的紧凑感,即便是高速切弯,仍能有着敏捷的姿态,灵动轻松的操控感不像一个有着中大型尺寸的SUV,更像是开着一辆紧凑级的小车,保证了大指挥官在经过高架、立交桥,或者是出入车库时的弯道,更加游刃有余。这就好比一个运动健将和一个胖子,即使身材体格相当,力量和敏捷都有着显著的差距。

全新Jeep大指挥官以美国最高安全标准IIHS(中文名: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为基准打造的超高强度车身,采用76%高强度钢,拥有5300多个焊接点,严丝合缝的车身构造带来更坚固的守护和紧凑感,以及媲美欧系轿车般的灵动操控。

第二印象:坐的上乘  就像坐在魔毯上一样平衡稳定,开Jeep更能坐Jeep

变速箱的绵密挡位尺比带来无感知换挡以及稳稳的乘坐体验

在如今的大七座SUV市场中,6AT已经濒临淘汰,相比于拥有更高挡位的车型,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均有短板。比如,后排坐着老人或是小孩,在城市路段起起停停很容易造成晕车,因为车老往前冲,平稳性不足。

而全新Jeep大指挥官的9AT变速箱便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在合理设计和匹配下,随着挡位的增多,可以带来更细密的齿比和更宽泛的齿比范围。

档位间更密的齿比设定,使换挡无感知,能够实现细腻平顺而且高效的动力传递,不知不觉间从60公里时速到达120公里,不会因为速度的剧烈提升而产生过度的紧张感,也不会影响乘客感受。在宁波市区驾驶过程中,也遇到了红绿灯、车流拥堵等日常行车所能遇到的状况,车辆反复起停而多次换挡,变速箱都没有丝毫犹豫和挫顿,不会让车内的乘坐者成为“摇头族”,不会因为身体不停的前后摇晃产生不适。

多达4个的超速挡,变速箱具备9.81倍的宽泛齿比区间。这样的齿比范围在高速巡航时,可以使发动机保持在更低的转速运转,这就意味着可以让发动机在高速巡航时有更低的油耗。

悬挂的韧劲十足,让你在各种路况永远有一种乘坐魔毯的平稳感受,如同在开豪华轿车般的舒适

新车搭载的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可以在通过颠簸或是路况复杂的路段时,让大指挥官的滤震和缓冲体验更佳,过弯时也无明显侧倾,使车身在不平整的路面上仍能保持水平状态,让驾乘体验就像坐在魔毯漂浮在路面上一样。大指挥官就像是个“按摩沙发”。

新车,SUV,试驾Jeep大指挥官

驾乘者可以获得足以媲美欧系高档轿车的行驶质感。这套减震系统能够在毫秒间自动感应路面回馈,实时改变阻尼大小,毫秒间就能保证每一个细小的颠簸都会被温柔过滤,即便是轮胎会随着路面上下跳动,车身和车内的人则会始终保持不变的高度。

全新Jeep大指挥官除了有高强度车身带来的敏捷姿态,还有绝佳的密封工艺以及哈曼卡顿提供的ANC主动降噪技术,此外,大指挥官车身使用了聚合发泡材料填入车身侧围的钣件间隙和空腔,大幅度降低噪音,高标准的双层式隔音玻璃、发动机舱消音垫、隔音地毯等也极大的提升了隔音效果。

即便在车速较高时,同样可以带来宁静座舱,如同身在办公室或是咖啡厅。坐在后排的同事或是乘客可以听音乐,发微信或是处理工作,时刻都能有很舒适的乘坐体验。

新车,SUV,试驾Jeep大指挥官
 

两天时间400公里,始终陪伴我们的是Jeep4X4 智能科技体系带来的上乘动态体验。驾驶过程中,意料之中的是2.0T+9AT带来的强劲动力表现,而意料之外的,则是操控如同使用苹果手机一般酣畅淋漓,动态表现紧凑而又流畅,完全不像在开一辆中大型尺寸SUV;乘坐体验,则是超越期待的惊艳,车内就像坐在魔毯上一样平衡稳定,以及如同家一般的静谧空间;更令人惊讶的是,在高速路况下,大指挥官的油耗,百公里仅为8.0L,而综合路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8.8L(以实际驾驶数据为准),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SUV而言,这同样是同级耀眼的上乘表现,让我们对美系SUV车型是油老虎的固有观念改观。这次宁波试驾大指挥官带来的驾与乘的绝佳体验,不由得让我们对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更加充满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2093546354670039256C102.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