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英美铂业与壳牌技术创投公司投资HyET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20 10:56: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美铂业和壳牌技术创投持股高产能源技术公司(HyET),后者是一家荷兰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化学氢压缩技术,该技术旨在替代当前工业应用及加氢站所采用的机械式氢压缩技术。HyET旗下HCS-100可迫使氢气穿过铂基薄膜,使压强处于1,000 bar(100 MPa),并实现同时纯化工艺,从而确保氢压缩工艺的完成。高度压缩氢的储能较大,其储能要比常规电池强许多。

并购合作,投资扩建,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HyET电化学氢压缩,英美铂业持股HyET,英美铂业壳牌技术创投合作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美铂业(Anglo American Platinum,Amplats)和壳牌技术创投(Shell Technology Ventures,STV)持股高产能源技术公司(High-Yield Energy Technologies,HyET),后者是一家荷兰公司,致力于研发具有成本效益的电化学氢压缩(electrochemical hydrogen compression,EHC)技术,该技术旨在替代当前工业应用及加氢站(hydrogen refueling stations,HRS)所采用的机械式氢压缩(mechanical hydrogen compression)技术。

HyET旗下的最新款氢压缩机——HCS-100可迫使氢气穿过铂基薄膜(platinum-based membrane),使压强处于1,000 bar(100 MPa),并实现同时纯化(simultaneous purification)工艺,从而确保氢压缩工艺的完成。由于不含移动件,但HCS-100的成本只占机械氢气压缩机的一部分,但可靠性要优于后者。

据研发人员透露,新研发的薄膜还能被用于其他电化学应用中,如:电解槽(electrolyzers)和燃料电池。

高度压缩氢的储能较大,其储能要比常规电池强许多。举个例子:车辆行驶近100公里,需消耗1千克的压缩氢(compressed hydrogen),而其驱车1公里,却能为电池储能1千克。因此,压缩氢具有成本效益且可靠性高,在加快推广燃料电池车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对燃料电池卡车及客车的推广也起到了推动作用。

为加快实现HyET电化学氢压缩技术的商业化推广,英美铂业的投资旨在通过推广燃料电池车,以直接和间接的方式驱动铂的需求量,因为燃料电池车采用了铂基催化剂。(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010564856487003919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