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零跑汽车:过去的34个月和未来5年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4-20 07:17:25

2015年,在国家加大对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力度下,一股新势力造车企业乘势而起。如今,三年过去了,部分新势力车企已经从“概念”走到了“量产”阶段。这其中,起步不算早的零跑汽车在“造车”这条路上,也有了系列新的进展。

零跑汽车,零跑S01

4月19日,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和副总裁赵刚,就零跑汽车过去近三年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规划,做了分享。

过去34个月:从0到1

自2015年7月零跑汽车成立至今,已过去34个月。而这34个月,不仅是零跑汽车从0到1迈进的过程,也是为之后在新能源市场上能够立足而不断创造和积累的过程。对过去34个月所取得的成就,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颇为自豪。

众所周知,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同时也是大华股份的主要创始人,而其本人也是工程师出身。所以,零跑汽车在成立之初就具备IT基因和工程师文化。在与媒体的对话中,朱总不止一次强调零跑汽车“阵容豪华”的管理和研发团队。据统计,零跑汽车研发人员占据整个团队人数的80%,大部分来自于大华、IT产业和整车制造业;而管理团队主要人员则来自大华和华为。

零跑汽车,零跑S01

在“阵容豪华”的管理和研发团队的支持下,零跑汽车已拥有自主研发的3大整车平台及“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3大核心技术。据透露,目前,零跑汽车与大华股份正联合研发AI自动驾驶芯片,并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进行实车测试。至此,零跑汽车将全面掌握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实现对自动驾驶感知、决策和执行层面的自动化全覆盖。

零跑汽车,零跑S01

2017年11月,零跑汽车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跑概念车零跑S01正式亮相。这款车型基于零跑S平台打造,量产上市后将对标宝马i3。据悉,零跑S01百公里加速可达6.9秒,续航里程360公里。除了在性能和续航里程上有一定优势外,该车型还将标配L2级智能驾驶功能,量产车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

“在未来,汽车的用户体验主要差异性不在于传统的机械部件,而在于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上,这正是零跑所擅长的。”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表示。值得一提的是,自创办以来,零跑汽车已获得92项专利技术。

而在整车生产投建方面,零跑汽车目前在金华的整车工厂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今年第三季度,产品将竣工下线。

未来五年:争取10%的新能源市场份额

现任零跑汽车副总裁的赵刚先生,来自于华为。凭借其在华为18年的营销和管理经验,他给出了零跑2024年实现全国新能源市场10%的市场份额预期。

2017年度,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77.7万辆。随着当前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和规模化生产,业内预计,未来五年后,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360万辆。按此计算,到2024年,零跑汽车想要实现10%的市场占比,其年销量要达到30万辆以上。那么,对于这一预期,零跑汽车怎样将其变为“现实”?

零跑汽车,零跑S01

据赵总透露,目前,零跑汽车旗下三个整车平台,分别为S平台、T平台和C平台,除了S平台下的零跑S01明年第一季度能够交付外,另外两个平台下打造的A00级电动车和电动跨界SUV车型,将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也就是说,明年,零跑汽车将有三款量产车型入市。

零跑汽车,零跑S01

而随着三款全新产品的陆续入市,赵刚对明年零跑汽车的年度销量预期为10000台。然而,这10000台销量的完成,对一款定位于纯电动轿跑领域的全新车型来说,并非易事。

对此,赵刚在零跑汽车的营销模式和营销渠道上均有所创新。据悉,目前,零跑汽车已经着手营销渠道的建构,将采用“直营+城市合作伙伴”的销售策略,为消费者营造轻松、自由、透明的购车体验。同时,配合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高效率的服务体系,打造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销售网络。

此外,根据零跑汽车产品研发计划,在整车平台化架构下,零跑汽车未来将实现“一年小改款,两年大改款,三年推出全新平台车型”的战略构想。而这一战略构想,与电动化和网联化时代下,产品迭代迅速,消费者审美观念变化快的消费趋势相吻合。

在“新四化”发展趋势的助推下,汽车产业已不再仅仅局限在传统意义上的制造业领域,在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加持下,这一产业正向技术、资金和能源方面靠拢。经历三年的快速发展,新势力车企如今从当初的“概念”阶段即将走进实实在在的产品量产上市阶段,未来所面临的是创新的营销模式和市场份额的比拼。

好在就当前国内的汽车保有量来说,新能源汽车这块蛋糕还足够大,未来,每家车企能够分多少,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0071725172570039156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