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拜腾B轮融资引入中国一汽 有望解决生产资质难题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4-20 15:26:45

4月20日,电动汽车初创企业Future Mobility Corporation(以下简称 FMC)旗下新兴品牌拜腾(BYTON)与中国一汽签署了战略合作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一汽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拜腾B轮融资,未来双方还将在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领域展开合作。不过,具体投资金额尚未公布。

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Dr Carsten Breitfeld) 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一汽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资源和经验。本次与中国一汽的全方位合作,将为拜腾的产品落地提供有力支持。”

资料显示,FMC正式成立于2016年3月1日,由原宝马i8项目集团副总裁毕福康当任CEO,原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当任总裁。2017年1月19日,该司宣布将投资116.4亿元在江苏省南京地区建厂。新工厂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建设计划于2019年完成,年产量将达15万辆。二期建成后年产量为30万辆。2017年9月7日,FMC正式公布品牌中英文名称“拜腾BYTON”,并宣布首款纯电动中型SUV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上市。

电动汽车,SUV,拜腾融资,中国一汽,造车新势力,新能源生产资质

在今年年初的拉斯维加斯CES展上,拜腾推出的首款车型BYTON Concept引发业界诸多关注。在展会期间,拜腾CEO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表示,拜腾定位为全球化的高端品牌,将直接对标宝马、奥迪、奔驰等德系豪华品牌,同时,公司拥有成熟的研发团队和大批拥有汽车行业背景的管理团队。

此外,其还透露,拜腾将在2020年前保证第一辆车上市,第一款车型为SUV,车身尺寸接近奥迪Q5、宝马X3和奔驰GLC等车型,而在2020至2025年间,还将推出两款车型,第二款车型为中型轿车,第三款车为7座MPV。

作为新兴汽车品牌,拜腾此番引入一汽,不但可以借鉴其成熟的经销商、供应链体系,更为重要的是,与一汽合作或可为其解决生产资质难题,继而加速产品落地进程。

此前,拜腾已经先后完成了Pre-A轮和A轮总计约3亿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苏宁集团、和谐汽车、君联资本等。而就在本月初,毕福康表示,拜腾的B轮融资即将结束,这轮融资后,公司估值会超过10亿美元,小于20亿美元,IPO也已经在计划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2003265226527003921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