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哈弗H6推更高配 超豪型超在哪里?

盖世汽车 崔磊 2018-04-19 23:00:04

作为中国紧凑级SUV毫无疑问的销量王者,哈弗H6霸占销量榜首已经多年。而随着友商们愤愤推出同级车型向哈弗H6发起冲击,如何应对这样的挑战,长城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推出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的升级版哈弗H6——哈弗H6超豪型。

长城,哈弗,H6,试驾

4月19日,我们受邀来到北京雁栖湖畔,亲身体验了这款新车不俗的竞争力。

配置大升级 主流科技配置现身新车

仅仅在三年之前,定速巡航功能都尚不普及,没想到如今ACC自适应巡航已经是大家竞相配备的“科技配置”了。

长城,哈弗,H6,试驾

哈弗H6超豪型敢于把“超”字放在名称中,其科技配置自然是少不了的。其中就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

在我们的试驾体验中,我们在城市道路、快速路上体验了哈弗H6超豪型的ACC系统,它的工作激活车速范围是30-150km/h,几乎覆盖了整个日常车辆行驶速度范围。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超豪型的ACC制动表现令人满意,即便前车急刹车,ACC同样可以迅速准确进行制动,直到把车辆刹停。我们在试驾体验中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长城,哈弗,H6,试驾

当然,除了ACC外,哈弗H6超豪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等驾驶辅助功能,在我们的体验中也有不错表现,恰到好处提醒驾驶员,而噪音有不会吵到后排乘员。

长城,哈弗,H6,试驾

而在场地体验中,哈弗H6超豪型的半自动泊车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表现也令人满意。其中半自动泊车允许驾驶员根据提示对挡位、刹车进行控制,即可将车辆停车入位,速度和准确度较为优秀,而且仪表指示直观清晰,还有进度条提示驾驶员,因此即使是新手驾驶员也不会手忙脚乱。

长城,哈弗,H6,试驾

而360度全景影像的亮点则是具备前方行驶轨迹预测,驾驶员根据全景影像和辅助线,可以准确判断车辆行驶轨迹,极大提高了狭窄空间内的车辆行驶安全系数。

另外,车辆所配备的前碰预警、自动刹车等安全辅助系统,则由于试验条件所限未能体验。当然,安全驾驶,我们更希望永远不要出现需要这些配置工作的情况。

动态表现成熟讨好 几无槽点

在动态驾驶表现上,哈弗H6超豪型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

长城,哈弗,H6,试驾

例如在动力性上,即便乘坐4名体型中等的成年男性,120kw的动力输出配合7速湿式双离合,哈弗H6超豪型在山路上也可做到轻松提速完成超车。

长城,哈弗,H6,试驾

与此同时,具备助力强度调节的转向表现也同样让人喜欢,哈弗H6超豪型的转向助力分三档,可以满足不同臂力偏好的驾驶员,而且转向机械之感十分讨好。在转向助力可调的同时,哈弗H6转向的指向性表现优秀,中等速度过弯指向精准。

长城,哈弗,H6,试驾

在油门控制上,哈弗H6超豪型提供普通、节能和运动三种模式,同时可以配合换挡拨片来控制动力输出,总体上做到了随心所欲的动力控制。变速箱对于油门控制的反应也较为敏锐,降挡动作迅速准确。

长城,哈弗,H6,试驾

驾驶表现中唯一的小瑕疵,在于超低速度下,油门踏板前段有一小段虚位,紧接着再踩一小段油门,发动机转速会从怠速迅速升到1500转,这是就会出现轻度的窜车,因此在拥堵跟车时需要格外注意。

长城,哈弗,H6,试驾

在铺装道路上行驶,哈弗H6驾驶席的噪音表现非常棒,即便在中高速情况下,驾驶员听到的风噪、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比较轻微,丝毫不影响乘员间的交流和听歌。只是后排的胎噪似乎比前排明显一些。

长城,哈弗,H6,试驾

耗时大半天的试驾体验项目较为有限,但是很显然,哈弗H6超豪型继承了H6成熟、优秀的驾乘功底的情况下,大幅度增加了驾驶辅助等科技配置,完全对得起名字中“超豪”二字。而这些配置的提升,无疑会吸引那些对科技配置情有独钟的消费者的目光,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哈弗H6的整体竞争力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9110004047003915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