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25年激光雷达市值将达72亿美元 助力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19 06:05:00
核心提示:ABI Research预计,到2025年,配置了SAE 3级和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车辆发货量将达到800万辆。据估计,到2025年,激光雷达的发货量将达到3600万个,其市值将达到72亿美元。此外,Innoviz与LeddarTech等公司还推出了新兴的固态激光雷达方案,不仅能提升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的耐用性,还能满足车企苛刻的定价要求。到2020年,低端与高端激光雷达设备的价格将分别降至200美/个和750美元/个。详见正文。

2025年激光雷达市值将达72亿美元 助力完全自动驾驶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BI Research预计,到2025年,配置了SAE 3级和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车辆发货量将达到800万辆,届时尽管还需要驾驶员,但在某些情境下,可将安全关键性功能移交给车载系统处理。若实现SAE 5级自动驾驶,届时就真的无需配置驾驶员了。

这意味着,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发货量也将受到自动驾驶技术的驱动。据估计,到2025年,激光雷达的发货量将达到3600万个,其市值将达到72亿美元。

ABI Research的研发分析师Shiv Patel:“如今ADAS系统及高等级的自动驾驶系统间的主要功能性传感器间隙将由激光雷达来填补,该设备将有助于提供可靠的障碍物探查、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Simultaneous Location and Mapping,SLAM)功能。”

此外,Innoviz与LeddarTech等公司还推出了新兴的固态激光雷达方案,不仅能提升自动驾驶车载传感器的耐用性,还能满足车企所苛刻的定价要求。

据估计,到2020年,低端与高端激光雷达设备的价格将分别降至200美/个和750美元/个。若真达到该价位,这意味着自动驾驶车辆可配置多款传感器,车企为高档车采用固态激光雷达也变得具有可行性。

在完全自动驾驶应用中,例如:达到SAE 5级自动驾驶水平的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可完全不用配置驾驶员,当然其费用也相对高昂些。而传统的机械式激光雷达方案,由于其分辨率较高,且传感性能可靠,对车企而言,这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尽管固态激光雷达的性能在不断提升,在短期内,机械雷达仍是车企的选择,该产品有助于加快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本文图片选自innoviz.tech)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90606266267003906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