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新掌门力图在美实现扭亏为盈

盖世汽车 Lydia 2018-04-17 13:40:50
核心提示:大众集团新掌门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力图在美实现扭亏为盈。如果他在任职期间能够扭转大众在美亏损状态,那么他将会成为继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2002年离任后首个在美实现盈利的大众集团CEO。

大众CEO 迪斯, 大众 美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新掌门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力图在美实现扭亏为盈。如果他在任职期间能够扭转大众在美亏损状态,那么他将会成为继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2002年离任后首个在美实现盈利的大众集团CEO。

4月12日,大众集团宣布,原大众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将接替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该人事变动立即生效。现年59岁的迪斯曾担任宝马高管,仅加入大众三年就于上周升任CEO。刚刚履职便宣布重组精简大众管理架构,又宣布发力美国市场,力图结束大众在美的一系列亏损。

大众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做大的汽车制造商,但是在美国却仅排在第八位。去年旗下所有品牌在美销量总和不过625,068辆,不到其竞争对手现代起亚在美销量的一半。此外,美国市场在向跨界车、皮卡和多功能车快速过渡的过程中,大众却过度依赖轿车和掀背车。柴油排放门丑闻曝光以后,大众总部管理层赋予美国大众CEO Hinrich Woebcken更大的权利,包括采购、产品规划以及生产。Woebcken对即将上市的2019款捷达进行降价,希望以降价方式帮助经销商赢得新的消费者。

据大众内部人士称,作为大众品牌CEO,迪斯一直坚定不移地发力北美市场。在迪斯和Woebcken的努力下, 大众品牌美国销量也逐渐从丑闻中恢复。今年3月,大众美国销量上涨了10%,主要得益于两款2017年推出的Atlas和长轴距途观的推动。两款新车销量甚至超越了大众在美一贯销量领袖-捷达。迪斯和Woebcken深知,光有这两款跨界车还不足以撑起大众在美销量崛起。上个月,大众展示了两款概念车,意欲使Atlas成为一个独立的子品牌。

据上周大众总部消息,迪斯将继续直接负责该地区,北美市场似乎成了迪斯个人的事情,而不会随着职位的变化而变化。迪斯曾定下在美实现市场份额占比5%的目标,高于去年2%的份额。迪斯上个月就曾说过,“我们坚信这是有可能实现的,但并不是一个短期内的目标,或将是一个十年规划。”并重申美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他继续说道,“我们在美国市场拥有良好基础,今后每年,我们将为美国市场专门定制两款新车。” 迪斯的信心无疑为大众一直以来最明显的弱势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上周,迪斯在其升任CEO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众将精简成更紧凑的结构。集团将为大众乘用车品牌创建一个新的首席运营官职位,以减轻迪斯的工作量。此外,组织机构的重组也将更多的权力集中到了迪斯的手中,他将对集团在研发以及所谓的“汽车IT(Vehicle IT)”或移动互联方面的业务进行监督。

大众集团其他高管的责任也发生了变化,其中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还将负责公司IT(Company IT),而豪华品牌奥迪CEO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额外管理集团销售业务,而保时捷品牌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负责该集团的生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7014054405470038934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