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发动机材料铝一定比铁好?骁途是什么鬼?

12缸汽车 2018-04-12 07:58:18

问:长安铃木骁途怎么样?

骁途作为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内外设计上都做出了一定的变化,整体风格更有活力,更易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骁途的整体尺寸与竞品车型非常接近,差距都在几十毫米内,整体优势算不上明显,但也没有明显的不足。4300毫米的车长和2600毫米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上乘表现,因此它在车内前后排纵向空间上的表现不算弱;

骁途延续了CROSS风格,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个性的。在内饰的布局方面,骁途仍然是简洁的居家风格。外观和内饰方面虽然没有特别出众的地方,但是也都还不错。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骁途拥有1.6L和1.4T两种不同排量的车型,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15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此外,顶配车型还提供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骁途配置丰富,空间宽裕,动力也达到主流水平,在动力和配置上相比竞品车型有一定的优势。骁途的性价比将是它打动消费者的最大法宝,不过与劲客等车型相比,它仍然欠缺一些精致感。

问:上汽大众辉昂怎么样?

辉昂是大众旗下的中大型轿车,基于奥迪A6L相同的MLB平台打造,可以说是换了壳的奥迪A6L。辉昂的车身尺寸为,5074/1893/1489轴距为3009,指导价为34.90-65.90万。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可以说辉昂的尺寸达到了中级豪华车的标准。辉昂采用大众家族式的车头设计,整体设计风格更偏商务,显得十分宽大、稳重,惊喜并不很多。

内饰方面,辉昂则依旧是典型的大众风格,不过配置非常突出,配有夜视系统,抬头显示等高科技配置,而且还配备了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可实现独立的通风、加热功能。此外,其配备的Nappa真皮座椅,木质装饰,可谓是非常的豪华。完全达到了豪华车的水准。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动力方面,辉昂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和3.0T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传动系统全部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此外,新车3.0T车型还标配了全时四驱系统。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换壳奥迪A6L,辉昂确实具备出色的产品硬实力。但参考下它的售价,以及在行政级别市场中潜在的消费群体而言,品牌的影响力比产品力要更重要。毕竟,消费者的固有思维中,只有奔驰、宝马才是好车,只有奔驰、宝马才能配上“豪华”二字。

问:老朗逸车主,我的铸铁发动机总是被调侃,铸铁发动机比全铝的差很多吗?

在很多车企的新车宣传中,如果是全铝发动机,一定会被重点标出,当作一个重要的卖点来宣传。但是,全铝发动机就一定比铸铁发动机高级吗?其实不尽然。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我们先来看看铸铁发动机和全铝发动机的相对优点。

全铝发动机的优势:首先就是轻量化方面,重量相比铸铁发动机更轻,引擎轻同样也可以使车身重量有更好的前后比重。其次,散热性方面,铝的导热更快,可以让发动机引擎减少非正常燃烧的发生概率。一定程度对高标号汽油依赖度也没那么高。

关于铸铁发动机,从物理特性上来看,铸铁缸体热负荷能力更强,在发动机的升功率方面,铸铁的潜力更大。相对于全铝发动机而言,铸铁发动机有着更好的承受度以及修复型。铸铁发动机可承受的单位强度要明显好过于铝制发动机,同样在发生事故碰撞后,铝制发动机的修复成本会更高。其次就是成本低;最后,铸铁发动机在耐腐蚀性方面同样铸铁发动机有一定的优势,因为铝容易和燃烧时产生的水发生化学反应。

汽车零部件,发动机

简单总结来说就是,全铝发动机质量轻、易加工、散热性好。铸铁发动机抗变形、耐高压高温、耐腐蚀、成本相对低,改装潜力较大。

由此可见,两种材质的发动机各有优势。所以,是否是全铝发动机并不是衡量发动机优劣的标准。另外,目前的家轿市场,全铝发动机并不多见,目前,仅有少数的高档车才会使用全铝发动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2075818581870038584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