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乔治亚交通部计划打造智能商用车专用车道 预计于2026年动工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11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乔治亚州交通部计划在75号州际公路北部沿线规划一条含中央隔离护栏的商用车专用车道,座位美国首个智能商用车廊道。该项目目前尚处于环保规划阶段,斥资近20亿美元,该道路长度约为40公里。据称,该项目的初衷在于应对该处商用车及乘用车所引发的交通堵塞问题。此外,该机构还欲打造智能车道。未来或许在该路段配置光纤,目前仍未就该问题达成一致。当高速公路配置该类技术后,许多拥有固定行驶路线的车队就能购买后市场设备,从而为车辆提供该类智能互联功能。详见正文。

投资扩建,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乔治亚州智能车道,乔治亚商用车专用道,乔治亚智能商用车道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乔治亚州交通部计划在75号州际公路北部(Interstate 75 North)沿线规划一条含中央隔离护栏的商用车专用车道,座位美国首个智能商用车廊道(smart commercial vehicle corridor)。

该项目目前尚处于环保规划阶段(environmental planning phase),斥资近20亿美元。该项目已安排万预算工作,将于2026年起开始项目施工。该建议书呼吁在75号州际公路的北段建立双向专用车道,该道路长度约为40公里。

据称,该项目的初衷在于应对该处商用车及乘用车所引发的交通堵塞问题。为此,乔治亚州交通部想出该创意,旨在于2030年将车道拥堵程度降低40%。

此外,该机构还欲打造智能车道,在道路边上新增传感器设备,为沿线车辆的驾驶员提供交通信息,告知其拥堵信息或施工作业情况。若采用道路到车辆(road-to-vehicle)通信,当车辆过弯车速过快,可利用该技术向驾驶员发出警示。

未来或许在该路段配置光纤,目前仍未就该问题达成一致。据称,未来该路段还将配置卡车车辆结队(truck platooning)等自动驾驶技术,可通过数字化方式,将两辆或多辆卡车列队,减少阻力并节省油耗。

这条新车道将成为商用车互联技术的“技术测试平台”。目前,许多乘用车型均提供车载系统,支持该类技术。为此,卡车制造商也尝试该技术领域。

当高速公路配置该类技术后,许多拥有固定行驶路线的车队就能购买后市场设备(aftermarket devices),从而为车辆提供该类智能互联功能。

当地的卡车行业对该项目持乐观态度,更遑论该路段并未设置收费站。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的商用车道项目由于设置了收费站,且未获得政府支持,结果失败了。(本文图片选自truck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10601531537003848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