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一文了解2022年互联汽车市场、5G网络及物联网的发展预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4-11 14:31:0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物联网追踪者服务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22年,预计全球互联汽车市场的增幅将高达270%。据估计,在2018-2022年间,在全球范围内,内置互联功能的乘用车发货量将超过1.25亿辆。据估计,到2022年,近9成的互联汽车将配置4G LTE技术。从自动加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进度判断,车载4G或5G网络技术可能要到2022年以后。2018年,互联汽车及物联网行业旨在推出一系列面向资源管理的新应用,并为驾驶员提供各类新服务,特别是电动车用户。

一文了解2022年互联汽车市场、5G网络及物联网的发展预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物联网追踪者(Internet of Things Tracker)服务的最新研究显示,到2022年,预计全球互联汽车市场的增幅将高达270%。据估计,在2018-2022年间,在全球范围内,内置互联功能的乘用车发货量将超过1.25亿辆。

市场推手(Market movers)

在互联汽车渗透率方面,德国、英国、美国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其2017年的发货量所占比重最高。然而,由于中国国内新款乘用车需求旺盛,中国的互联乘用车发货量也占了很大比重(32%)。

而宝马的Connected Drive和奥迪Connect平台则为公司创造了新的收入流,拉近了车企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成长中的车载5G网络

据称,目前的车联网正从2G/3G网络向4G LTE互联技术“飞速发展(moving swiftly)”。据估计,到2022年,近9成的互联汽车将配置4G LTE技术。

据Counterpoint研究总监Neil Shah透露:“据我们预期,5G互联服务要到2020年以后才能正式推出。然而,由于该技术的总体渗透率低,很可能要到2022年才能得到真正的应用。从自动加驾驶汽车技术的研发进度判断,车载4G或5G网络技术可能要到2022年以后,届时5G网络的覆盖率才能实现全面铺开。”

他还说道:“5G NR协议(独立组网,standalone or SA)模式宣称延迟率较低,在未来十年内,该技术对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拐点的出现将起到重要作用。”

新的物联网服务

2018年,互联汽车及物联网行业旨在推出一系列面向资源管理的新应用,并为驾驶员提供各类新服务,特别是电动车用户。

在未来数年内,车辆的智能化将不断提升,智能及互联服务及所产生的数据将成为车企及技术伙伴方竞相争夺的主战场。(本文图片选自internetofbusin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1102310831870038541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