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商用车 > 正文

金龙汽车大中客涨七成 3月客车市场正在回暖

第一商用车网 2018-04-08 06:59:24

3月的客车市场怎么样了?

虽不是客车市场的旺季,金龙汽车和安凯客车依然传来了好消息。据最新产销快报显示,金龙汽车和安凯客车3月客车销量都实现同比和环比正增长,且环比增幅都过了100%。即便与1月相比,二者的3月市场表现也是明显上扬的。

具体销量情况,请看第一商用车网的分析报道。

轻客大头地位减弱 金龙汽车大中客销量累计上涨72.3%

据金龙汽车最新产销快报显示,3月,金龙汽车(包含厦门金龙、苏州金龙和厦门金旅这三家企业)累计销售各类客车5562辆,同比增长38.7%,环比大涨141.1%。

销量,3月客车销量,3月客车销量排行,金龙汽车销量

不只是总销量增长,具体到各细分市场,金龙汽车数据表现也很优异。其中,大型客车3月销1673辆,同比增长41.42%;中型客车3月销1208辆,同比增长147.03%;轻型客车3月销2681辆,同比增长14.67%。

加上1月和2月的销量,金龙汽车2018年第一季度累计销量已然破万,为12283辆,同比去年上涨21.13%。其中,大型客车累计销售3775辆,同比增长36.18%;中型客车累计销售2144辆,同比增长134.32%;轻型客车销售6364辆,同比下降1.38%。

销量,3月客车销量,3月客车销量排行,金龙汽车销量

从数据来看,轻型客车在金龙汽车销量结构中依然占据着“大头”地位,与去年同期相比,这种“大头”地位作用减弱明显,表现为大中型客车与轻型客车销量的逐步势均力敌。而促成这种销量结构发生改变的,正是大型客车和中型客车销量的快速增长。

第一商用车网注意到,从今年1月起,金龙汽车大客和中客销量一直都是同比正增长状态,增幅都高于其轻型客车销量。增长最为显眼是其中客市场,其中1月销618辆,同比增69.78%;2月销330辆,同比增432.86%;3月销1208辆,同比增147.03%。

透过金龙汽车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或许我们正在看到一个客车市场强者正在归来,三龙或将在2018年重创销量辉煌。

安凯客车3月销售698辆 环比大涨388%

安凯客车3月市场表现,相比2月,真是好得不是一点点。

据最新产销快报数据显示,安凯客车3月销售698辆,同比增长15%。其中,大型客车销售434辆,同比增长101.86%;中型客车销售148辆,同比增长49.49%;轻型客车销售116辆,同比下降60.54%。

销量,3月客车销量,3月客车销量排行,金龙汽车销量

你还记得2月安凯客车卖了多少车吗?小编帮你回顾一下,2月安凯总销车143辆,其中大客9辆,中客48辆,轻客86辆。环比看来,3月安凯销量上涨388%,大客上涨47.22倍,中客上涨208.33%,轻客上涨34.88%。

与1月相比,安凯客车3月的市场销量也是增长明显。不过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大型客车,也就是其中客和轻客销量相比1月都是下滑的。而金龙汽车则是不管大客、中客和轻客,销量都是比2月、1月高。可见,市场的增长,具体到不同企业,表现并不相同。

销量,3月客车销量,3月客车销量排行,金龙汽车销量

我们都知道,客车市场的一个大单,有可能带来排名的很大变动,而这种变动对于规模小的客车企业来说,体现得更为淋漓尽致。所以有时候,看到一个企业一个月销量不多,另一个月却翻番的增长,就不会觉得有多大奇怪了。

编后

那么,整个3月客车市场怎样呢?

除开金龙汽车和安凯销量上扬外,上汽大通、申沃和南京依维柯也实现了增长。数据显示,3月,上汽大通(含跃进销量)销车1.25万辆,环比增6成,同比增26%;上海申沃3月销车41辆,同比增长173%。虽然南京依维柯轻客月度销量同比有下滑,但降幅只有0.13%,环比却大涨133.5%,前3月累计销量上涨10%。

这些好消息,无不在暗示着3月客车市场正在回温。

根据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过渡期间(2月12日到6月11日)上牌的新能源客车按2017年政策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及专用车则按0.4倍补贴,使得新能源客车在过渡期间能享受比正式实施后更多的补贴。这将促进客车企业竭尽全力推广和销售自家新能源客车,从而带来3月客车市场的回温。而今年春节也发生在2月,对客车市场有一定的冲击影响,从而使得3月的市场回温较2月尤为明显。

不过,具体到细分市场,可以肯定的是大客和中客会实现同比正增长,而轻客市场是否如此,小编还不能预测到。这主要是因为过渡期内新能源货车及专用车获得的补贴不及正式实施后,物流车企业在过渡期内可能会选择屯车,而上牌则在6月之后。而这也会对轻客市场销量起到一定的影响。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耐心地等待市场的答案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0807013713770038205C104.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