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中国轮胎产业利润遭“腰斩”

轮胎世界网 2018-04-02 13:58:00

近日,在2018中国橡胶年会上,中国轮胎产业盈利状况再次成为企业讨论的焦点。

轮胎世界网从最新发布的数据中获悉,2017年,国内轮胎产业的利润惨遭“腰斩”。

财报,轮胎

轮胎利润大幅下滑

据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统计,2017年,中国汽车轮胎总产量约6.53亿条,同比增长7.05%。

其中,子午线轮胎产量为6.13亿条,同比增加8.45%;斜交胎0.40亿条,下降11.11%;子午化率为93.8%。

在子午胎产量中,全钢胎1.31亿条,同比增加8.19%;半钢胎4.82亿条,增长8.45%。

一名轮胎行业资深人士向轮胎世界网表示,去年,国内轮胎业转型加快,轮胎的产量、产值、出口、销售收入均呈现稳定增长。

但必须指出的是,轮胎行业的整体利润出现大幅滑坡。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轮胎业的利润降幅高达49.56%。

在中橡协轮胎分会秘书长史一峰看来,除了原材料价格大起大落外,轮胎企业利润下降还有更多深层次的原因。

诸多行业“难题”待解

据介绍,当前,国内轮胎行业发展存在几大问题。

一是结构性过剩的矛盾没有根本改变,存量调整远不到位,增量也不够优化。

二是部分企业为争夺市场,仍不惜采用低价竞争手段,致使行业陷入低利润甚至负利润的恶性循环。这些企业自身也步入经营险境。

此外,中国轮胎厂家还面对不断增加的贸易摩擦、银行银根收紧、环保治理趋严等一些列经营难题。

有专家分析认为,2018年,中国轮胎行业的洗牌仍会继续。同时,随着汽车市场不断增长,中国轮胎市场仍有一定的刚性增长空间。

据预测,今年,国内轮胎生产将进入微增长阶段。汽车轮胎全年产量预计为6.76亿条,同比增长3.5%。

子午胎产量预计为6.36亿条,同比增长3.7%。其中,全钢胎1.33亿条,增长2%;半钢胎5.03亿条,增长4.5%。

史一峰表示,中国轮胎行业要从产量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绿色环保的发展方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4/0201580058070037976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