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彭博社:电动车价格7年后将低于内燃机车型

盖世汽车 Lea 2018-03-23 10:15:47

电动车价格,传统车电动车价格,电池材料价格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如果锂离子电池的价格持续下跌,最早在2025年,电动车的价格就会低于传统车型。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最早在2024年,一些车型的成本或将与传统内燃机车型持平,而在2025年或将低于传统车型。该研究机构指出,为了达到上述结果,尽管电池使用的金属价格不断上涨,电池包价格依然需要降低。

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企业决心净化城市空气,满足巴黎协定提出的气候目标,生产电动车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去年9月份,英国律师已着手对电动车市场进行调研,调查所需的基础设施,并决定是否从2040年开始禁售传统燃油车。

根据英国绿色联盟发布的报告,在激励机制下,英国汽车贸易逆差将减少50亿英镑(大约70亿美元);世界基金委员会也指出,早点淘汰传统内燃机车型,将会为行业带来14,000个工作岗位。本周,上述两大组织力劝英国将禁售燃油车的规划提前到2030年。

彭博社指出,到2030年电动车电池价格有望下降67%。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报告,锂离子蓄电池大规模量产的增加将促使电池价格在2030年降到70美元每千瓦时。2017年,电池包平均价格约为208美元每千瓦时,约占电动车总成本的五分之二左右,大大降低了利润率。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交通分析师Colin McKerracher指出,“未来几年,电动车销量将继续上涨,但是为了促使市场大规模的使用率,电池价格需要继续下降。如果电池材料的价格持续大幅增长,将推迟分界点的到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10155315537003726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