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三大“法宝”助贸泽电子逆势增长 未来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3-26 06:45:10

2017年下半年以来,半导体硅晶圆、磊晶与记忆体等多项产品需求增加,而供应端产能又罕见地持续吃紧,由此带动各路产品价格看涨甚至出现严重缺货现象。在这股缺货风潮中,从事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销售的贸泽电子却显得极为淡定,不但没有受此影响,反而还实现了逆势增长。

这家来自大洋彼岸的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究竟有何制胜法宝?在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浪潮下,其又将做出何种应对策略?针对中国市场,贸泽又制定了哪些本地化发展战略?在2018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盖世汽车有幸与该企业管理团队进行了一番交流和探讨。

贸泽电子,半导体,分销商,电子元器件

(从左到右依次为:贸泽电子互联网业务资深副总裁Hayne Shumate、贸泽电子亚太区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田吉平女士、贸泽电子亚太区、欧洲区暨全球服务资深副总裁Burr-Lonnon先生)

三大核心竞争力

贸泽电子亚太区、欧洲区暨全球服务资深副总裁Burr-Lonnon先生直言,“我们制胜的秘诀、持续成长的关键在于库存,在缺货潮中,有货才是王道。”其谈到,缺货潮对贸泽电子的影响是正面多于负面。“很多原厂供应商把我们当成新产品推荐的分销商,对他们而言,我们帮他做的是明天的生意,新产品的加入可以带来大笔的订单,所以他们会确保我们可以拿到库存,以持续推动他们的业务。” 据悉,在过去12个月中,贸泽电子的库存已经增加到超过5.5亿美金,且还将买进2亿多美金。

除了存货这一核心竞争力外,Burr-Lonnon先生还强调,网络和营销的作用同样重要,三者环环相扣、紧密相连。

贸泽电子,半导体,分销商,电子元器件

据盖世汽车了解,在贸泽电商平台上,用户可以查找超过2600万种产品,并有超过500万种可订购的物料编号供在线采购。不仅如此,用户还能获取行业专家和新手领先业界的互动式目录、数据手册、特定供应商的参考设计、应用笔记、技术设计信息和广泛的工程用工具。作为一家全球分销商,贸泽电子在全球布局有22个客户支持中心,并通过位于美国德州达拉斯南部,拥有最先进技术的7万平方米仓库向全球170个国家,超过70万家客户出货。

贸泽电子亚太区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田吉平女士指出,与一般的贸易商不同,贸泽电子网站上有超过700多家的授权供应商,且过去几年来,贸泽一直与供应商们保持非常紧密的联系,能够及时了解市场技术趋势和最新产品计划,以便制定存货策略和营销方案。而这,也成为贸泽能快速地把最新推出的产品介绍给设计工程师们的一大重要原因。

聚焦AI领域

此外,针对近年来发展最为火热的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等领域,贸泽电子亦做出了一些战略调整。

贸泽电子,半导体,分销商,电子元器件

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贸泽电子通过智能城市沙盘演示,将融入AI概念的智能家居、智能工厂、智能交通、智能楼宇等一系列应用场景呈现出来,“我们希望能够吸引一些设计工程师驻足观看,近距离地与他们接触,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Burr-Lonnon先生如是表示。同时,为了把最新的技术带给国内的技术工程师,贸泽电子在展会期间还举行了一场AI主题的研讨会,并邀请了如英特尔、TI、TE等知名企业与工程师面对面交流。

在采访环节中,当被问到在智能汽车领域的准备和布局时,田吉平女士表示,贸泽仍会持续不断的拓展产品线。其透露到,“我们正在跟全球排名靠前的原厂合作某个AI技术产品,可能过两月就会有最新消息出来,各位拭目以待。”

深耕中国市场

主打小批量,为设计工程师提供最新产品的贸泽电子,在销售业绩上连续两年突破10亿美金,并在2017年达到13亿美金。今年,贸泽电子意欲完成16亿美金的销售额。在Burr-Lonnon先生看来,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不容忽视。“目前贸泽在欧洲客户数约40万,亚洲仅有10万,而在2017年,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速为58%,在此增速下,中国市场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为此,除了本地客服、银联结算、支付宝付款、QQ在线服务等方式外,贸泽还将突破性地选择在中国设立服务器。贸泽电子互联网业务资深副总裁Hayne Shumate先生介绍到,“六个月后,我们将把部分服务器移到中国,届时中国消费者搜索网站时会快很多,同时我们还会持续优化中文搜索界面,以期更加全面、精准。”据了解,该服务器将成为贸泽德州站点之外的,唯一一个国外服务器。

此外,针对中国市场时下流行的微信支付方式,贸泽电子也在展会期间同步推出。Burr-Lonnon先生表示,“我们本周重点是微信支付上线,我们将提供给中国全支付的概念,无论什么时候中国有风行的方式出现,我们都会快速做好本地化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2303460246270037304C3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