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2018或是PSA在华“不成则败”的一年 SUV是关键!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16 06:00:28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SUV,PSA在华投资,PSA SUV,PSA在华销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四年之前,PSA集团在中国市场似乎具有无限潜力。中国于2014年首次超过法国成为PSA全球第一大市场,销量总计达到734,000辆。PSA在中国的两大合资公司也在增加生产,而豪华品牌DS从雪铁龙剥离之后便希望凭借其法国式的典雅设计吸引中国高水平消费者的注意。

自此之后,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便出现断崖式的下滑,2017年跌至387,000辆。中国乘用车市场2017年销量从2014年的1970万增长至2470万辆,涨幅达到25%,从当时的1970万增长至现在的2470万辆。工厂产量远低于产能,任命的多位高管也先后离职。因为缺少SUV以及车型是由早前的平台生产或者不是欧洲现在的平台生产,PSA的产品阵容的扩大一直受到阻碍。

罗兰贝格上海办公室的一位合作伙伴Chang Shu说到:“PSA销量下滑是因为其产品并不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

PSA CEO 唐唯实去年向股东提供了一份大胆的评估。他在年度大会上说到:“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期。我们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出现下滑,我们的适应速度是不够的。”唐唯实也发誓要增强PSA的零售网络和减少生产成本。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中国市场增速放缓以及中国本土品牌的崛起,2018年对于PSA来说又将是困难的一年。IHS Markit中国市场首席分析师Namrita Chow表示:“2018是PSA不成则败的一年,PSA必须要达成目标,如果集团想要保证其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则至关重要。”

IHS Markit预计,中国零售汽车市场(不包括轻型商务车)2018年的增幅将达到0.6%,总销量将达到2410万辆。中国市场去年的增幅达到4.1%,但明显下半年增速有所放缓。Chow说到:“汽车行业的每一个都想分到一杯羹,尽管只有0.6%的增幅,中国依然具有非常大的市场。”

PSA去年也采取了一些举措来缓解下滑颓势。在中国市场也推出了几款全新SUV和跨界车,而早期的销量也令人感到满意。根据PSA“Push to Pass”商业规划,PSA计划2021年之前在中国市场推出共20款新车。未来,PSA可能将在中国出售和生产欧宝车型,PSA旗下的德国品牌车型(欧宝)也能在中国市场亮相。

去年6月份,PSA和长安汽车同意对处于亏损状态的合资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进行资产重组。长安1月底也同意投资4.18亿美元来缓解债务负担,巩固业务和投资电动车及其他新车的研发。PSA也做了类似的承诺。PSA为长安标致雪铁龙和神龙汽车制定了10%的营业利润率目标。

PSA对华的最近一次举动是派遣前集团拉丁美洲执行副主席Carlos Gomes来接管PSA中国及东南亚市场的业务。Gomes的任职从2月1日起开始,而他取代的是马德宁(Denis Martin)的职位,而马德宁在该职位上仅工作18个月。

罗兰贝格Chang Shu也与Gomes进行会晤,并表示Gomes也了解到未来所面临的挑战。Gomes说到:“这不是短期就能解决的问题,至少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着重于SUV市场

PSA复兴之路的核心是发起一股新产品浪潮,其中大部分是SUV车型。去年,集团SUV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达到12%,而其他所有车型都出现下滑。标致5008和4008 SUV是首批交付中国消费者的车型,雪铁龙C5 Aircross紧随其后于去年秋季在中国市场上市。2018年上市的车型包括DS 7 Crossback、雪铁龙 C3 Aircross以及一款预期当中的中型轿车,该轿车据称将取代标致508和雪铁龙C5。

在发布2017年财政收入情况之前的这段平静阶段,PSA表示不会对中国市场的新产品或者营业计划变得置予评论。雪铁龙C5 Aircross 去年9月份上市之后销量便接近23,000辆,而2016年秋季发布的4008去年销量为52,000辆,去年5月份发布的5008去年销量为23,000辆。

Chow表示,IHS预计新车型将会使销量呈现两位数的增长,PSA的销量将会回升至500,000辆。然而,这也远远低于PSA“Push to Pass”商业规划当中设定的销量目标,即2018年集团在中国和东南亚市场的销量总计达到100万辆。

竞争激烈

分析人士表示,PSA在中国的发展道阻且长。产品阵容当中仍然有部分重叠和过时车型,包括早期版本的标致3008和几款仅在中国出售的雪铁龙及DS车型。

LMC Automotive上海地区总经理John Zeng说到:“PSA在产品差异化上存在问题,而他们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来解决这一问题。”

更大的问题可能是PSA的竞争力问题。中国本土的汽车品牌,包括吉利和广汽等,所提供的技术产品特点与外国品牌相差无几,但价格却更低。结果就是,中国本土品牌去年所占市场份额涨幅超过2%,总计达到37%。几家合资企业也开始推出本土品牌,包括启辰和宝骏等。

同时,随着美国和欧洲市场增长放缓,大众集团、福特、通用等大型车企都将中国视为利润和销量增长的驱动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606014214270036668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