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Nexperia广东新工厂投产:年产能激增50%达900亿件

盖世汽车 雷云 2018-03-13 09:09:23
核心提示:独立运营一年后,Nexperia(安世半导体)近日迎来大动作。

2018年3月6日,Nexperia(安世半导体)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黄江镇田美工业园北区的新分立器件封装和测试工厂正式投产。Nexperia在原有工厂的基础上,新增了16,000平方米的生产面积,扩建后的广东工厂总面积达到72,000平方米。

投资扩建,安世半导体,Nexperia广东工厂,Nexperia产能

广东封装和测试中心:原有和新增工厂

年产能激增50%达900亿件

“新建工厂投入运营,将为广东工厂增加50%的年产量。” Nexperia(安世半导体)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如是表示。

数据显示,广东工厂2017年累计生产了620亿件小信号晶体管和二极管;到2018年,广东工厂产量将达到900亿件,即每秒就可以生产2000件产品。“年产量提升50%,无疑有力地支持了Nexperia今后数年的业务发展计划,同时,广东新工厂的投产将让Nexperia全球年产量超过1千亿件。”

作为原恩智浦半导体(NXP)标准产品事业部,Nexperia(安世半导体)自2017年2月独立出来后,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整运营,其2017年销售额已超过14亿美元,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3.4%。

目前,Nexperia在全球共有五座工厂,其中两条前道晶圆生产线,分别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汉堡,三家后道工厂则分别位于中国广东、马来西亚芙蓉市(Seremban)和菲律宾卡布尧市(Cabuyao)。后道工厂拥有专业的生产设备和设计团队,自动化程度极高,具备高效的供应链和安全生产力。

投资扩建,安世半导体,Nexperia广东工厂,Nexperia产能

就广东工厂而言,此次扩建后,工厂将配备先进的无铅封装生产单元,并装备1,500台以上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设备的100多条高科技封装流水线,设备包括:晶圆切割、贴片机、焊线机、注塑、电镀、切筋和成型、测试、打印和编带设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后道工厂中,广东工厂几乎承担了Nexperia全球绝大部分的产能,以2017年为例,广东工厂累计产量达到620亿件,而全球产量为900亿件。据盖世汽车了解,Nexperia广东工厂自2000年正式投产以来,保持每天24个小时、每周7天、每年356天的不间断运行,以不断降低成本、提高质量和交付效率。

10,000多种产品型号供采购

六十多年来,Nexperia一直专注于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MOSFETs的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通信、工业、智能手机、电脑以及其他便携类消费电子领域,并以高产品质量标准,超低不良率(以ppb计算)成为业界标杆。

据Nexperia(安世半导体)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鹏岗介绍,Nexperia可提供10,000多种产品型号供客户一站式采购,且在二极管和晶体管、逻辑器件、ESD保护器件及MOSFETs细分市场中,Nexperia均处于领导地位。

投资扩建,安世半导体,Nexperia广东工厂,Nexperia产能

目前,广东工厂除提供SOT23、SOD323和523、SOT223、SOT143、MCD、Ucsp、Flip Chip等封装外,还提供安世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开发的最新封装,包括:大型 8x8mm LFPAK、最小DFN 逻辑封装(GX4、DFN0606-4)、满足ATGD - fc-QFN (SOT1232)和0402 6面保护晶圆级芯片尺寸封装。同时,为了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Nexperia在2017年新增了800多款热门型号,其中50%的型号都将在新工厂投产。

聚焦汽车电子应用

众所周知,增资扩建背后,离不开强劲的市场需求。而此次广东工厂的投产对恰逢独立运营一周年的Nexperia而言,无疑具有里程碑式意义。面对未来发展规划,张鹏岗坚定表示,除了增加投资、继续扩张产品线外,还会将重点聚焦在汽车电子领域。

其透露,2017年,Nexperia有40%的销售额来自汽车半导体。接下来,Nexperia在中国市场的战略目标是增长率达到GDP的两倍,汽车电子产品将发挥重要作用。

投资扩建,安世半导体,Nexperia广东工厂,Nexperia产能

目前,在汽车电子应用领域,Nexperia产品基本涵盖了汽车电子应用方案功能,例如:开关MOSFETs、ESD/浪涌保护、电池保护、整流二极管、续流二极管、DCDC转换器、电压调节器、移位寄存器、I/O扩展板、LED驱动等。

眼下,随着智能化和电气化浪潮的加速,无疑会有越来越多的半导体应用于汽车。基于此,“在满足传统汽车需求的元器件基础上,Nexperia会将新能源汽车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加大在电池管理及充电管理系统领域的研发应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3091144114470036368C103.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