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停产让路,甲壳虫或将转型成为大众移动出行I.D过渡品

汽车预言家 2018-03-13 13:36:36

既然,大众方面有考虑将甲壳虫用于电动化的生产,那么为什么还要宣告停止开发后仍提及将应用于MEB平台的电动化制造?

事实上,此做法与MEB平台所打造产品的特殊性有着极大的关系。据了解,MEB平台下的产品是车子环绕电池而造,也就是车要围绕电池组进行布局。这一概念颠覆了过去以车为原点开发的思路。

其电池组、电机等核心组件均设定固定的位置和模式。电池整体嵌入车底,车轴模块和传动系统模块相隔较远,使车辆具有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四轮四角”的特征更为明显,这样的形式对用户而言意味着能带来更大的驾驶舱空间和更高的坐姿。

而这样既定的平台设计也就意味着传统燃油版的甲壳虫无法完全“生搬硬靠”的实现电动化生产,也就是我们俗说的逆向开发。保留部分外形的设计元素与理念,则成为让该车型得以延续的最好办法,而一部分技术的选择性应用也就让整体的开发时间和成本较比一款全新车型有了缩减。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大众既然有对于I.D品牌等电动车的投入考量,同时一直在深化电动车领域的发展,为什么没有放弃将甲壳虫电动化的考虑?

甲壳虫停产,大众移动出行,I.D电动车

I.D电动车

其实早在去年,大众方面就已经透露过有关在MEB平台推进产品的部分进程。其中显示,现阶段的MEB平台的车型导入或许将全部归于I.D.家族,分别是定位于紧凑型车的I.D、定位于MPV的I.D. Buzz、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的I.D. Crozz以及此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改款车型I.D. Crozz II。这也因此让外界勾勒出未来MEB平台量产车型规划的雏形。

然而,根据此前公布的有关大众方面在电气化战略下的产品规划中,明确提及了要在2020年才能以I.D.为代表的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电动车序列开始陆续问世,而2020年至2025年才会在中国市场推出包含约10款车型的全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序列。

这一推出的进度让大众的电动产品将明显晚于竞争对手。纵观眼下的电动车行业内的产品发展,宝马目前已陆续将传统车型实现电动化,而奔驰也已经通过混动车型开始尝试转向电动化转型,而大众虽然此前陆续包括E UP 、E GOLF车型,但都并非是在MEB平台下全新概念的电动车,而倘若能够将甲壳虫投产,恰恰可以在I.D推出的前夕完美的成为其过度的替代品。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3013636363670036420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