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怎么选?动力电池是关键!

盖世汽车 2018-03-12 13:01:17

“请教小编,摇号三年都不中,我老婆心心念念要买一台电动车,作为一个处女座资深码农,当然要听老婆的话,但是买电动车,直男第一考虑的就是电池呀!现在市场上电动车电池靠谱不?安全吗?会不会开到一半没电了?充电一小时,使用一天的那种有吗?我打算明年买车,有啥推荐吗?”——小贱贱

零跑汽车,零跑S01

零跑汽车,零跑S01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电动汽车毕竟是新生事物,续航里程够不够、发生事故会不会起火乃至爆炸,如上网友小贱贱的这些问题老生常谈,却又总是萦绕在人们心头。

在影响电动汽车性能的要素中,电池占有非常大的比重。一块好的电池,可以减轻整车重量,增加续航能力,还可以使车辆的行驶性能、安全性能以及使用便利性得到很大的提升。

因此,新能源汽车怎么选,动力电池是关键!

电池认清“三元锂”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动力电池种类非常多,常见的包括铝空气电池、铅酸蓄电池、三元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镍氢电池等等,其中锂电池是现阶段技术较为成熟、性能较为稳定、应用最为广泛的。在同体积重量下,三元锂电池相比磷酸铁锂电池的容量更大,能量密度高,相对寿命也更长。

以零跑S01双门电动轿跑为例,所搭载的三元锂动力电池组,拥有36千瓦时的电量,其能量密度与特斯拉Model S P85处于同一水平线,充放电效率达到97.7%,同时,使用寿命提升了20%。

零跑汽车,零跑S01

随着电池组效能的提高,电池越做越轻巧,使得电动车的行驶性能也得到了提升。比如零跑S01全车整备质量仅为1240千克,几乎与同级别燃油车相当。再结合电动机的输出特性,使零跑S01的行驶性能,特别是瞬间的动力爆发轻松压倒同级燃油车。

在日常使用中,三元锂电池也更为方便。零跑S01不仅可以支持专用充电设备,也可以使用220V家用电源充电;在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满100%,快充模式下1小时充满80%,按照零跑S01的续航里程换算,充电一小时可以行驶超过200公里,使用一整天完全无压力!而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就可支持车辆行驶60公里,足够避免半路抛锚的尴尬。

零跑汽车,零跑S01

不与人类抢空间

动力电池与人类争空间的“反人类”设计,一直是新能源汽车为用户所诟病的硬伤。为了装下尽可能多的电池,很多电动汽车的后备厢异常狭小,完全无法满足日常装载需要。

零跑汽车,零跑S01

不过随着动力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三电系统布置的优化,电池与人类争空间的现象已经得到了较大的缓解。

零跑S01可以在不牺牲后排乘坐舒适性的情况下,把电池组直接布置在后排座椅下面,布置方式与宝马i3相似,不仅不会挤占后排空间,也不会挤占后备厢空间,使空间使用更合理。而且,前后轴的重量分布也更平衡,整车的操控性能更好。

安全可靠不能忘

动力电池组的安全性也是新能源汽车的最核心技术。前年特斯拉电池起火,引发业内轰动,更是把电动车的电池安全问题,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零跑汽车,零跑S01

为了让电池更坚固、更安全,零跑汽车在全国多个专业测试场地对电池进行了全方位的考验:从3米高空跌落,测试结果安全;在800摄氏度火中180秒,未发生起火爆炸;浸泡在3.5%氯化钠含量的模拟海水中长达2小时,电池功能依旧正常,没有发生任何危险性后果。

当然,用户在日常使用中几乎不会遇到以上这些极端的情况,谁也不会把爱车开到海里去测试电池是否质量过关,但酷暑严寒却是家常便饭,极端气温对续航能力的影响同样不能忽视。零跑S01采用了国内首创的高低压电全隔离绝缘技术的蛇形冷却设计,可以将电池组的温差控制在1摄氏度以内,无论南国酷暑还是北方极寒,外界温度如何变化,电池内部都可以“四季如春”,发挥最佳性能。

电池好,车才好!

这已经是选择新能源汽车的公认标准。以零跑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车企,已经在技术能力上逐步赶走甚至领先于国际先进水平。电池对电动车来说就像发动机变速箱之于传统汽车那般重要,所以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记得先了解一下每款车的电池技术,毕竟动辄数万元更换电池这样的事情,谁都不想遇到。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1201011711770036314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