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奥迪与一汽成立新销售公司 并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

盖世汽车 冬冬 2018-03-08 07:59:48

3月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在日内瓦签署了两份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据悉,这两家新公司将分别专注销售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


奥迪一汽新公司

奥迪与一汽成立新销售公司

并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专注移动出行和数字化服务

这两份备忘录分别是《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的谅解备忘录》和《建立移动出行和更多的数字化业务相关服务新合资公司的谅解备忘录》,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奥迪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等多方共同签署。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中国制造业对外开放的先锋,一汽与奥迪的合作树立了行业典范。此次新签业务升级协议既基于30年默契合作所积累的相互信任,也体现出抓住历史性变革的机遇趁势而上的决心,传递了中国汽车业扩大开放、顺应技术革命的强势信息。

根据备忘录,合作各方将在2018年成立全新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出资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新销售公司为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全资子公司,目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的职能将被整合到该新公司中。新销售公司成立后,将拥有人事、财务、采购等职能,市场反应和决策流程得以更加简洁高效,新销售公司还将持续促进经销商网络发展,提升现有业务和盈利能力,加强用户服务。
而即将成立的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由一汽、奥迪、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四方共同出资,专注于新兴的数字化共享和移动出行领域,为中国用户提供全面个性化的高端出行体验。该移动出行新公司还将接管2017年9月在北京推出的高端移动出行服务Audi on demand +。
预计到2018年底,这两家新公司将开始运营。

奥迪一汽新公司

据了解,秉持对中国高档车市场未来发展潜力的信心,中德股东正在持续加大对一汽-大众的投入:

新工厂建设方面,2018年,生产奥迪车型的一汽-大众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将建成投产;

新能源产品研发方面,到2020年,5款奥迪品牌新能源车型将引入中国市场;

新业态布局方面,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

同时,合作各方正共同加大投入,启动奥迪品牌的“品牌向上计划”,并利用“产品咨询委员会”等创新形式,更多征求和输入来自中国市场的声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807594859487003606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