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戴姆勒及沃尔沃高管“质疑”吉利合作计划?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3-08 17:12:44

并购合作,吉利沃尔沃,吉利收购戴姆勒,戴姆勒日内瓦车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及沃尔沃汽车高管对吉利组建汽车行业联合计划的可行性和工业逻辑的计划提出质疑,而吉利为应对“技术入侵”,则希望能够组建汽车行业联盟。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上月宣布收购戴姆勒9.69%的股份,希望能够获取戴姆勒在电动车及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以此来应对Uber及谷歌等新的挑战者。

但在日内瓦车展上,戴姆勒及沃尔沃汽车双方的高管均对如何能够在不妥协其自身独立性和关键技术领导地位的基础上兑现与吉利的交易提出质疑。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早前已经完成收购沃尔沃,而又于去年完成收购马来西亚汽车生产商宝腾49.9%的股份。沃尔沃及戴姆勒高管则担心任何扩大范围的合作会进一步增强其行业对手的实力。

奔驰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高管向路透社透露:“理想上来看,我们想要实现合作共赢。向沃尔沃和吉利贡献奔驰的技术则并不是共赢的局面。”

吉利的收购也为戴姆勒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因为奔驰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技术等领域已经具有技术实力,并且早已与雷诺日产达成合作。戴姆勒此外也与北汽签署协议合作生产传统车型及电动车。

戴姆勒CEO 蔡澈在日内瓦车展上也慎重地对新股东表示欢迎,也表达了对李书福和吉利的敬佩,但称任何合作都将取决于北汽的态度。

沃尔沃CEO Hakan Samuelsson向路透社透露,吉利目前也持有沃尔沃卡车业务的股份,而沃尔沃卡车也是戴姆勒卡车业务的直接竞争对手,因此吉利与戴姆勒在商务车领域的合作尤其困难。

Samuelsson说到:“戴姆勒和沃尔沃在卡车业务领域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或许比沃尔沃汽车业务与戴姆勒的竞争更加激烈,吉利则很难投资两家是竞争关系的公司。”他也补充到,尽管李书福的目标主要是形成车企之间的联盟,但这方面的合作依然棘手。

享有技术实力的大型公司都不愿意分享出自己具有竞争优势技术领域,或者不愿分享出他们认为未来会使他们成为区别于其他企业的关键因素领域。对于沃尔沃来说,其不想分享出去的则是自动驾驶领域。

Samuelsson说到:“如果你相信你一个人可以做的更好,那么你就没有兴趣向他人分享。” 他补充到,在刹车、减震器和变速箱等一般领域,合作的范围则更广,但这些技术都可以从供应商购买,因此很难形成有意义的联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8051244124470036133C101.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