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8-03-07 22:27:21

3月7日,众泰汽车在紧凑型SUV领域的又一全新力作——众泰T500正式上市。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据悉,新车推出豪华型、尊享型、智能互联尊贵型、智能互联旗舰型在内共7款配置车型,搭载1.6L或1.5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6AT变速箱,售价区间为6.98万元—12.38万元。从这一售价区间来看,众泰汽车试图以“高性价比”来切入紧凑级SUV这一红海市场,进而赢得更多市场份额。然而,就产品层面而言,众泰汽车此次却打破了消费者因“低价”而产生“低质”的固有印象。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从设计到工艺,再谈“匠心”

其实,在SUV领域深耕多年的众泰汽车,前期推出的T300和T700,在SUV市场均取得不错的销量。而这些销量的取得,背后是强大的产品力作为支撑。此次T500的推出,众泰在技术和工艺层面,再谈“匠心”。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首先,在产品设计层面,众泰T500在外观和内饰上均保持较高的原创度。其中,在外观设计上,众泰T500采用了新锐美学设计,,整车经过细腻的精心勾勒,融入科技、运动与商务的设计元素,硬朗之下自显优雅,凸显沉稳大气风范能够很好的满足当下消费群体的审美需求。

比如,前脸部分,采用了霸气十足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大面积的黑色中网结合横贯式LED前大灯组,营造出满满的时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车雾灯上方部分,还优势融入颇具中国特色的回字纹理设计,精致且富有质感。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内饰方面,众泰T500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新车最上方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悬浮式液晶屏设计,而空调出风口则由一条银色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中控区域自上而下分别为8.8英寸悬浮式触控屏、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触控式空调控制区以及按键区四块区域。

除此之外,众泰T500提供黑色、米色和棕色内饰三种选择,同时配备了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使用了众泰最新的“zotye”LOGO,整体看起来更具质感。

所以,无论是内外饰设计还是在材质和用料上,众泰T500都以“匠心”贯穿其中,向“精品车”靠拢。

以智能化寻求突破口

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概括众泰T500这款车型的特征的话,那就是智能互联。在发布会现场,众泰官方也给其冠名“新时代智能SUV”。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据悉,众泰T500在智能科技领域的配置较为丰富,如4Gwifi、全景泊车影像、行车记录仪、触控式静音空调、多功能液晶仪表盘等。与此同时,其还搭载众泰智能互联系统3.0和智能语音交互控制系统。在当前以互联网为基础而营造的多元化消费环境下,众泰T500在语音交互和智能互联领域的引入,正契合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同时,也是新时代下,与众多同级SUV产品展开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因素之一。

众泰T500 以“智能互联”在SUV领域再寻突破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众泰T500全系配备了ABS+EBD、BOS 刹车优先系统、紧急制动提醒功能、前排双安全气囊等安全实用配置;此外,诸如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C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夜视系统等高端智能科技的优势运用,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全的行车体验。

可以说,众泰T500在智能科技和智能安全领域,均下足了功夫。

SUV市场进入低速增长阶段,差异化竞争是关键

2017年度,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不足3%,尽管如此,中国的乘用车产销量依然位居世界前列。业内预测,未来,乘用车市场依旧以正向增长为主,但增速会明显放缓。

此种情况下,SUV依旧是所有细分市场中增速最大的领域。然而,与往年相比,SUV市场的增速则随着各个细分市场的饱和而进入低速缓增长阶段。在已经由蓝海变为红海的紧凑型SUV领域,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尝尽了这一领域的市场红利,也告别了以往“低质低价”的恶劣竞争期。未来,这一细分市场将在科技、智能等方面寻求差异化竞争。

此次众泰T500以“新时代智能SUV”自居,意在智能互联领域与众车型展开竞争。但,当前环境下,“智能互联”比拼的不再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的产品力。上市后,但愿众泰T500在“智能互联”领域能收获更多消费者口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7102721272170036039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