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HERE科技:公众对位置共享感到担忧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3-06 16:02:40

前瞻技术,位置共享技术,位置共享担忧,私人位置共享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据HERE科技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许多公司需对收集及使用位置数据的方式进行根本性的反思,以便人们更好的拥抱新服务,比如自动驾驶汽车及无人送货飞机。

HERE科技公司对8个国家的8000名受访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许多受访者对公司及服务提供商收集及使用位置数据表示不信任、担心及不确定;许多受访者表示担心公共信任可能会被滥用。仅有2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完全控制了个人位置数据,44%的受访者表示在使用app及其它服务时,无意当中共享了位置数据,尽管他们试图限制这类app及服务提供商访问个人位置数据。

前瞻技术,位置共享技术,位置共享担忧,私人位置共享

76%的受访者对于共享位置数据感到压力或者感觉易于受到攻击。受访者认为其信任被滥用的主要原因是对个人数据管理的控制不足,且部分数据收集者缺乏透明度。作为主要的位置数据收集者和使用者之一,HERE科技的调查结果或将引起交通行业的重点关注,因为交通行业依靠这类信息用于多种服务。

该调查的其它主要发现包括:

大约65%的受访者至少一次在一款app或者服务供应商处共享了他们的位置数据;仅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知道位置数据被收集之后会发生什么。

少于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相信法律和法规可保护他们的位置数据免遭滥用;少于五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相信服务提供商收集到他们的数据之后会进行适当的处理。

调查显示,增加位置数据收集及使用的透明度,可提升用户的信任度,使客户更愿意共享。约有70%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知道收集位置数据的原因、用途以及位置数据会被安全储存及保护或者系统的进行删除时,他们愿意授权服务提供商权限访问其位置数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604024024070035909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