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欧洲呼吁出台新规 欲借助酒精锁车系统整治酒驾惯犯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3-02 14:19: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ETSC)报告显示,在欧盟地区,每年有5000多人因酒驾而丧命,该机构呼吁加强执法力度,并出台新的康复措施(或为“戒酒措施”)。据估计,欧盟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对车辆安全法规进行评审,ETSC呼吁建立一套标准电子接口,配置到所有新车中,使酒精锁车系统的推广及应用变得更为容易。ETSC还表示,希望该类设备成为所有特种车辆的标配。ETSC宣称,这类项目被证实是应对酒驾惯犯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应向整个欧盟区域推广。

黑科技,前瞻技术,欧洲酒精锁车系统,欧洲整治酒驾惯犯,欧洲呼吁出台新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洲交通安全委员会(European Transport Safety Council,ETSC)报告显示,在欧盟地区,每年有5000多人因酒驾而丧命,该机构呼吁加强执法力度,并出台新的康复措施(或为“戒酒措施”,rehabilitation measures)。

ETSC报告提出了两大主要建议,欧盟应要求在所有特种车辆中配置酒精锁车系统(alcohol interlocks),并对酒驾惯犯(repeat drunk-driving offenders)的车辆进行改装,欧盟各成员国应加大执行力度,并对酒驾者引入康复措施。酒精锁车系统是一款车内呼吸测试设备,若测试时驾驶员的酒精浓度高于限定值,则阻止其发动车辆。

黑科技,前瞻技术,欧洲酒精锁车系统,欧洲整治酒驾惯犯,欧洲呼吁出台新规

据估计,欧盟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对车辆安全法规进行评审,ETSC呼吁建立一套标准电子接口,配置到所有新车中,使酒精锁车系统的推广及应用变得更为容易。ETSC还表示,希望该类设备成为所有特种车辆的标配。

上月,法国政府就出台了重大道路安全政策,其宣称需要为所有酒驾惯犯的座驾配置酒精锁车系统,现已要求法国境内的所有教练车安装该设备。

黑科技,前瞻技术,欧洲酒精锁车系统,欧洲整治酒驾惯犯,欧洲呼吁出台新规

去年9月,奥地利出台了针对酒驾人群的全国康复计划,为其安装酒精锁车系统(选配件),确保其在酒醒前老老实实地坐在车内,无法启动车辆。

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波兰及瑞典也已引入类似的项目。ETSC宣称,这类项目被证实是应对酒驾惯犯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应向整个欧盟区域推广。(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3/02021948194870035630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