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打造电动智能汽车的全功能设计软件: 美国EC Power公司与Gamma Technologies公司强强联手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2-27 09:32:58

据外媒报道,美国EC Power公司旗下的动力电池仿真软件AutoLion业务被芝加哥Gamma Technologies公司成功收购,并且将集成在其整车仿真系统GT-SUITE中。

报道称,AutoLion软件是业界最为先进的锂离子电池仿真软件。它是以物理电化学模型为基础开发的预测性仿真工具,可以快速精确求解电池内部的电化学过程,实现对不同电池材料体系(包括混合材料体系)和电池设计参数的快速评估,并可以对极限工况进行仿真。此外还包含了电池性能衰退过程的模型,可以在多种外界加载工况下对电池的老化特性进行预测。对于广泛关心的电池安全性问题,该软件可以对多种滥用情况进行仿真模拟。AutoLion不仅具有强大的仿真计算能力,还内置了最为先进而广泛的电化学材料数据库,可以应用于不同的电池材料体系设计,大大降低了研究人员对于电化学材料参数进行准确测量的门槛。因而,AutoLion成为了全球动力电池制造商、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和高校科研单位使用最广泛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其客户群包括世界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和9家国际知名汽车公司。

GT-SUITE是全球市场份额最大的领先的商用整车仿真系统,可以涵盖并支撑从概念到验证的全部开发流程。GT-SUITE被广泛应用于燃油车和电动汽车的整车开发,以及动力总成,内燃机,电动机等关键零部件的开发。

AutoLion和GT-SUITE的结合将为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带来崭新的整车设计和仿真体验。

EC Power是一家专注于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的高科技公司,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中部城市State College,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所在地。创始人王朝阳博士是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讲座教授,全球锂电池和燃料电池领域顶级专家、高被引科学家。

除动力电池仿真软件AutoLion外,EC Power公司还因发明了全气候电池(All-Climate Battery,ACB)在国内为人熟知。全气候电池技术在2016年首次发表于顶级期刊《自然》杂志上。2017年被北京冬奥会采用,成为面向冬奥环境的新能源交通的核心技术之一。2017至2018年,全气候电池技术逐步向全球各大动力电池制造商和主机厂(包括宝马汽车)授权,并受到国内媒体和行业的广泛报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7093258325870035208C103.shtml

文章标签: 并购合作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