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里卡多成立子公司,开发可改变行业格局的发动机技术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2-26 11:03:34

里卡多CryoPower概念是一种可改变行业格局的发动机技术,该技术旨在大幅提高长途卡车和其他重型卡车的燃料效率,同时降低运行成本和二氧化碳排放量。CryoPower概念是里卡多近十年来积极研发的课题,与当今使用的重型发动机相比,该技术已显示出可将运行燃料成本和所用燃料分别降低20%和30%的潜力(除燃料之外,还计算了CryoPower采用液氮的财务成本和能源成本)。另外,凭借其全新的燃烧方式,CryoPower可在不影响效率的情况下显著降低发动机排放量。

里卡多预计,CryoPower可为每台重型卡车每年节省约9000英镑(12,500美元)的潜在运营成本,或者为分布式发电系统每兆瓦节约180,000英镑(约合250,000美元)。

投资扩建,里卡多,发动机

重型卡车是众多现代工业化社会交通工具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用于本地运输或用于港口和配送中心拖运的卡车可能适合使用动力系统电气化和混合动力,但对于长途重型货运来说,却很难采用此种方式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这方面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高容量电池系统所需的成本、总质量和安装布置要求可能对卡车的有效载荷和/或续航里程造成限制。针对短途车辆或电池负荷空间需求不大的情况,在电动汽车上使用的电池会是相当不错的方法。而传统的四冲程柴油机仍然是而且几乎普遍是重型长途卡车动力装置的不二选择。

商用车行业在对传统动力总成技术的渐进式改进方面投入了大量资源,主要用于寻求提高运行范围和有效载荷,降低成本和排放。但是,即使将所有已知的改进和技术都应用于当前最先进的卡车柴油动力传动系统上,仍然存在有效燃料效率限值,超过该限值以外的改进结果将变得过于昂贵和不切实际。随着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寻求进一步改进这种广泛应用的重型车辆的燃料效率和降低其二氧化碳排放量,这需要开发新的解决方案。

投资扩建,里卡多,发动机


重新定义内燃机

里卡多CryoPower分体循环发动机概念完全重新定义了内燃机的工作过程,与当今最先进的发动机相比,其显著提高了内部热效率。该技术基于使用一个单独的吸气缸和压缩缸用于燃烧和气体排放,这实现了压缩结束后将原本会浪费掉的废热回收并转移给工作气体加以利用。通过注入少量的液氮冷却,从而等温完成压缩过程。液氮因此既是冷却剂也是另一种工质,从而抵消了部分燃料需求。

投资扩建,里卡多,发动机

燃烧过程使用可再生或传统液体或气体燃料,并将热能回传给冷却和压缩的进气。不过其最重要的好处是能够通过提高内部热效率来实现通过其他方式无法达到的燃油经济性改进,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排放。

液氮作为可再生能源的工质

CryoPower概念需要液氮来运行,在使用方法和重新灌装的要求上与为车辆提供动力的燃料大致相同。工业气体行业已利用电动空分装置实现了液氮的常规生产,既可以直接生产,也可以是从空气中生产液氧时的副产品。因此,它很容易获取。出于商业原因,这个生产过程的运作已经趋向于最大限度地利用“时间误差”和更低廉的能源价格,开发一个基于该生产过程和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液氮扩大化供应链,因此是一种相对直接的方式。使用这种方式产生的液氮作为CryoPower卡车发动机的能量矢量,毫无疑问可以说是在长途重载货运公路运输卡车上利用可再生能源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投资扩建,里卡多,发动机

“CryoPower概念是一种在商业和环保上都极具吸引力的技术,它能够改变行业竞争格局,属于它的时代已经来临,” Dolphin N2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Simon Brewster表示:“传统重型发动机的发展已经到了无法再进一步提高燃料效率和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地步; 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上作出较大改进需要全新的方法。CryoPower在燃料效率和运行燃料成本方面提供了一个渐进式的改进方法,而其关键使能技术的前期开发显着降低了开发风险。不过该技术确实还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来进行全面的系统验证、试验应用和工业应用。出于这些原因,里卡多组建成立了Dolphin N2,以便向其授以CryoPower的全部资产和知识产权,并将保留少数股权。 现在我们正在寻求更多的投资者加入我们,把这个激动人心的理念推向商业应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611033433470034965C103.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