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奥迪增速领跑 豪华市场一月总销量增25%

盖世汽车 崔磊 2018-02-23 07:29:28

经济学者每年都说,今年将会是最困难一年,但豪华汽车市场似乎每年都等不到困难的到来。截止到2月22日,已经有10个豪华汽车品牌公布了2018年1月在华销量,除了1个品牌销量下跌外,其余9个均实现了同比销量增长,且大多数品牌销量增幅达两位数,其中奥迪一月在华销量增速甚至超过70%。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暂列榜首 奔驰同比销量增16.4%

奔驰1月份在华市场表现延续了去年整年的快速增长势头,销量达到68425辆,较2017年1月同比增长16.4%。这一增长速度,是奔驰全球销量增速的近两倍,奔驰1月全球销量为193414辆,同比增长8.4%。作为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奔驰全球销量的35.38%。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迎开门红 奥迪一月销量暴增73.3%

去年年初经历了众所周知的困难后,奥迪品牌2017年下半年在华市场表现迅速恢复。1月,奥迪在华销量达到60688辆,较去年同期暴增73.3%,正在努力夺回失落的豪华品牌销量冠军宝座。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全球范围内,奥迪1月共实现14.91万辆的销售业绩,增速达到20.3%,中国销量占比达到40.7%。

增速三强垫底 宝马一月销量仅增6.5%

在被奔驰超越后,宝马似乎依然没有太好的办法夺回豪华阵营榜眼的位置,只能以探花的身份看奔驰和奥迪打得火热。2018年1月,宝马在华销量为54675辆,较去年同期仅增长了6.5%,豪华三强中增速最慢。在全球销量中,宝马倒是赢回了一点面子,销量达到169538辆,但增速仅有3.8%。2018年宝马计划在华推出更多X系列SUV车型(宝马称之为SAV),希望借助SUV热潮拉升市场表现,值得继续关注。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突破2万辆 凯迪拉克继续领跑第二阵营

随着旗下国产车型持续热销,凯迪拉克逐步确立了豪华汽车市场第二阵营领头羊的位置。1月凯迪拉克品牌实现销量20222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这使得凯迪拉克成为第二阵营唯一达到2万整数关的品牌,位列第4,较第5名领先优势达到5400辆。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国产车型继续发力 捷豹路虎位列第5

随着国产车型逐渐被消费者熟悉和接受,捷豹路虎在华合资企业奇瑞捷豹路虎的产品销量也日渐增长,增速已经快于品牌总销量。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据捷豹路虎控股母公司TATA集团公布的数据,2018年1月,捷豹路虎在华总销量达到14912辆,同比增长16.4%;其中奇瑞捷豹路虎生产的车型销量为8997辆,较去年同期更是大涨29.5%,增速大幅度高于品牌总体。

至此,国产车型销量占比已经从去年1月的54.23%上升60.33%,成为捷豹路虎在华销量的中坚力量。

增速较高基数低 雷克萨斯憾据第6

在第二阵营中,雷克萨斯1月销量同比增速高达45%,奈何去年同期销量欠佳,今年1月雷克萨斯销量也仅有13677辆,低于捷豹路虎位列第6。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与其他品牌相比,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受到了市场欢迎,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095辆,占总销量的30%,这也是自去年 11 月份以来,智·混动车型连续3个月销量占比突破 30%。

难兄难弟 沃尔沃同遇高增速低销量

与雷克萨斯面临的窘境类似,沃尔沃的销量增速同样较高,达到38%,但1月份销量只有11537辆,位列第7。相对而言,更少的车型选择是沃尔沃亟待改变的现状。2018年基于全新CMA架构的新产品即将进口上市,或许能改变沃尔沃的状况。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增速逐步平稳 林肯销量破5000

林肯品牌的销量与其品牌知名度显然是不匹配的,不过自从林肯开启新一轮中国战略之后,其在华销量可谓节节高。经过一年多快速增长,2018年1月林肯品牌在华市场表现进入调整期,单月销量为5008辆,同比增速仅为7%。林肯计划在华推出更多车型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静候英菲尼迪成绩 讴歌增速仅5.9%

相对于母品牌本田优秀的市场表现,讴歌品牌在华销量提升可谓艰难,2018年1月讴歌在华销量仅比去年提高5.9%,为734辆。

豪华品牌,奥迪,奔驰,宝马,销量

尚未公布的英菲尼迪销量和增速表现将决定讴歌在日系豪华品牌内的排位。

2018年1月DS品牌在华销量为283辆,同比下跌60.59%。

根据以上10个已经公布的销量数据,2018年1月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市场总销量达到25万辆,较2017年同期的20万辆增长25%。我们将会在保时捷和英菲尼迪品牌公布在华销量后及时补充完善以上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23072928292870034795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