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BI研究机构:DSRC技术比C-V2X通信技术更具成本效益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2-17 06:00:00

前瞻技术,专用短程通信,C-V2X通信,蜂窝网络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BI研究机构称,采用专用短程通信技术(dedicated short-range communication, DSRC)将比基于蜂窝网络技术的V2X通信(C-V2X)更具成本效益。

前瞻技术,专用短程通信,C-V2X通信,蜂窝网络技术

全球交通部门开展了多次讨论,比较DSRC和C-V2X 将V2X应用于汽车当中的技术可行性。但到目前为止,作为一个重要参数的V2X附加成本,很难在DSRC与C-V2X之间进行比较。

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将V2X集成到远程信息控制单元(Telematics Control Unit,TCU)当中,ABI研究人员比较了上述两种技术将V2X集成到TCU当中的成本。

ABI研究公司对V2X通信系统进行的最新分析发现,TCU采用基于DSRC的V2X通信比C-V2X通信价格要便宜13.50美元到15美元。由于V2X是安全关键性的技术,C-V2X的复杂性和挑战性要求,使其附加成本高于DSRC。

最后,该报告指出,由于当前DSRC和4G蜂窝网络技术已应用于当前市场上的成熟产品中,因而成本分析增强了行业的这一观点,将DSRC与蜂窝网络技术结合的混合模式,不仅更容易设计和部署,而且价格也更便宜。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1706003203270034616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