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感受纯正中式韵味“瓦罐” 荣威纯电动休旅车Ei5设计解读

盖世汽车 侯卓铠 2018-02-08 09:56:17

每每提起旅行车,国人总是会把它和欧洲生活风格和小众的用车需求联系起来,不过随着中国消费升级浪潮和个性化消费需求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乐于购买这种车型,选择一种轻松惬意的生活方式。的确,旅行车是汽车消费者升级下的新产物,是在人类崇尚自然、热衷旅游的风潮下衍生出来的一种轿车派生车型,与SUV和MPV相比,它的购买价格和使用成本都比较低,同时具有更为灵巧的车身和更强的装载能力,再加上优美的造型设计深受精英阶层的喜爱,现如今这阵潮流之风已经进入国内市场。

荣威ei5设计解读

其实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旅新车的萌芽已经悄悄在中国生根发芽,德系、法系、日系等车企向中国市场试水了一部分旅行车,但是由于当时的经济环境和消费习惯的制约,国人的认知观念还停留在实用主义,对于这种基于“享乐”理念所打造的车型并不感冒。好在三十余载的经济腾飞,国人财富水平的有了大幅度提升,消费理念也趋于成熟,市场对于旅行车的需求异常强烈,于是乎我们迎来了由中国设计团队打造的独具中式韵味的“瓦罐”车型——上汽荣威Ei5,

荣威ei5设计解读

全球首款纯电动旅行车

熟悉荣威品牌的朋友可能会察觉,以字母“E/e”开头的荣威车往往是新能源车型,而Ei5也的的确确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并且是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而这款车型的诞生上汽荣威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首先,电动化、网联化已经是全球汽车产业的共识,大力开发电动汽车有利于企业发展;其次,旅行车更加灵活的操控、装载能力已经开始被消费者所认可;最后,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已经被点燃,提前布局这一市场有利于构建品牌影响力。

荣威ei5设计解读

去年4月份荣威光之翼Vision-E纯电动概念车正式亮相,其优雅的造型设计和强大的性能属性被不少人所熟记,而今天诞生的荣威Ei5很好地继承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并且它还采用了全球首个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

律动设计

荣威ei5设计解读

荣威Ei5第一眼看过去与荣威现有车型的设计风格略有不同,面积更大的悬浮式飞翼格栅和更为锐利的鹰眉大灯模组独具辨识度,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也营造出高端感,而这也是荣威“律动设计”语言的首次量产演绎。

在燃油车时代,汽车设计更加注重车身“律”的稳重感,而在荣威“律动设计”中优雅的“韵”得以体现,这种美是富有意境的设计,加上东方的韵律,从而展现出灵动的美感,给人感觉更加的绵柔。

荣威ei5设计解读

这一种“韵”在车身腰线上也有着全新的演绎,以往车型的腰线以贯穿式平直的线条设计为主,Ei5则采用了双拱形面腰线,这样不仅可以突出车身的灵动感,还能进一步提升整车质感,

荣威ei5设计解读

荣威ei5设计解读

对于旅行车存在的拉伸割裂感,荣威Ei5也做出了全新的设计尝试。荣威Ei5由于采用了全新的纯电动休旅车专属架构,解决了传统“油改电”电动车牺牲空间、传统三厢车改造休旅车造型比例不协调等痛点,带来了更优雅的造型,车身C柱向D柱过渡更为自然,车肩采用宽体设计,形面凸起似充满力量的肌肉,营造饱满而优雅的视觉感受,而尾部型面流转顺势而下,稳重又不失优雅。

荣威ei5设计解读

“律动设计”元素在内饰上也有着不一样的诠释风格。同样与现有荣威家族车型不同,Ei5的内饰设计风格偏向豪华感与舒适性,环绕式的中控台给人很强的豪华感,在内饰细节处理上,80%以上的软质材料包裹更具高档感,营造出一种人与车融为一体的感官氛围。

荣威ei5设计解读

荣威ei5设计解读

高质感的旋钮电子档杆与符合人机工程学考量的中控面板,更富人性化,双拼色的内饰风格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质感,符合旅行车的定位。

同时荣威Ei5的全新平台也让其拥有百公里12.2度电的同级最低电耗、快充可在40分钟达到80%,超400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等优势。而编辑也获悉该款车型有望加入到分时租赁市场中,让更多人提前感受到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旅行车的魅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08095617561770034131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