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发射 Roadster将去往火星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2-07 11:14:20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特斯拉Roadster,SpaceX猎鹰火箭,Roadster去往火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2月6日下午,埃隆.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该火箭是目前全球最强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搭载了一辆特斯拉Roadster,特斯拉车内坐着一个人体模型,它的名字叫做Starman。

在火箭发射之前,埃隆.马斯克称,有许多未知因素可能会导致猎鹰重型火箭发射失败,致使特斯拉Roadster在此过程中被摧毁,且失败率高达50%。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特斯拉Roadster,SpaceX猎鹰火箭,Roadster去往火星

马斯克称,Roadster将在火星轨道上运行10亿年,且将一直播放摇滚歌手大卫·鲍威的《Space Oddity》,直到不能播放为止。当然,前提是Roadster在上升的过程中不会发生爆炸。事实证明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是成功的。目前,Roadster正在去往火星轨道的路上,大约需要旅行约1.4亿英里(约2.25亿公里),花费6个月的时间。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特斯拉Roadster,SpaceX猎鹰火箭,Roadster去往火星

特斯拉交付第一辆Roadster距今已有10年时间。在Roadster交付十周年之际,马斯克选择将一辆Roadster送往太空,在外界看来似乎有一点奇怪。但马斯克称,把一些普通的东西,比如混泥土或者钢块运送到太空“太无趣了”。

马斯克于2002年创立了SpaceX,致力于大幅降低航天飞行的成本,最终实现将人类运送到火星的终极目标。SpaceX极低的价格很快吸引了大量客户,其中包括卫星公司及政府等。猎鹰重型火箭的成功发射无疑是朝SpaceX的终极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太空基金会的分析师John Holst透露,猎鹰重型火箭的价格约为9000万美元。John Holst表示,看到SpaceX这样雄心勃勃的火箭公司很有意思。去年,SpaceX完成了18次火箭发射,在全球市场中,占比高达20%。如果将SpaceX比作一个国家,那么SpaceX的火箭发射数量与中国的火箭发射数量相等。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07111420142070034034C1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