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盖世汽车 2018-02-05 14:39:21

三十多年来,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由改革开放之初的年产量不足30万辆,到截止2017年产销量双双超过2800万辆,连续九年蝉联全球产销第一。尤其是自主品牌逐步成熟,国内销量市场占比不管提升,国际化发展亦进一步加深。这些成绩的背后,除了跟国家政策的积极引导、经济的快速发展等大环境相关外,还离不开汽车先驱们的艰苦开拓和无数汽车人的努力付出。当中,有一个群体不可避免地要被提及,他们就是“中国汽车海归”。

2月4日,2018北美汽车人协会(NAAP)新春晚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办,诸多曾有北美游学、工作的汽车海归们以及与其有交集的汽车人士齐聚一堂,共叙友情、亲情,探讨行业发展合作。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今年是北美汽车人协会成立十周年,晚会现场回顾了十年发展历程并呈现了部分汽车人十年前和十年后的照片对比,引发无数人感慨。短短十年间,不少人的黑发变成了白发,而曾经意气风发的脸上不知何时被划上了皱纹,且一些人员的身份、职业发生了较大变化,有从研发高管转身为高校学者,也有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新的领域开启创业之路……,不过岁月虽改变了他们容颜,却无法阻挡他们在中国汽车发展道路上积极拓展的心。为了表达对这群永远充满激情,为汽车产业发展和自己职业追求而努力向上的中国汽车海归的敬意,现场特颁发了“2017海归成就奖”,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奕森科技总裁辛军、春晖资本董事长汪大总荣获此奖项。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据了解,大多汽车海归们出生于上世纪50、60年代,经历时代的变迁,出于对祖国的炽爱和对中国汽车产业前景的看好,他们多数在海外已经事业有成的情况下毅然回归投身到中国汽车产业的建设,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支持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他们让中国很多自主品牌不再迷信外包和研发体系,开始尝试和深入学习用本土的方式建设属于中国自己应有水平的体系;而他们的全球化视野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让中国汽车的国际化之路有了很大提升,在无数海外并购和国际合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他们在国际化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方面亦发挥了不容忽视的作用。

面临新的行业趋势和技术形势,他们积极转身,大胆尝试,更有甚者自主创业,进一步助推中国民族品牌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如在多家跨国车企做到最高级别职业经理人的沈晖于2015年带领团队创立了威马汽车,成为目前中国为数不多做到自主研发、自建生产线、自建供应链、自建渠道、并具备规模化量产能力的新兴车企;而辛军博士于同年创立了奕森科技,专注于涡轮增压、电子真空泵等核心零部件技术的开发,弥补了中国相关核心零部件技术的空白;汪大总先生更是主动改变人生,57岁成功创办了春晖资本,专注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海外并购,并成功操盘了多项有影响力的收购案,推动了我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

除了这三位代表外,还有沈峰、郑显聪、赵福全、蔡蔚、许敏、乌学斌、韩志玉、黄晨东、陈超卓、刘建芬等行业的大咖们也在新的行业领域和核心技术领域在进行不断的尝试和探索。因此,所有在为民族产业而付出的汽车人,都值得我们去敬重!

“2017海归成就奖”获奖者简介: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沈晖 现任威马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于2015年底创立了威马汽车。1994年至2000年以前历任KLT能源公司美国项目经理及TXU集团美国工厂副经理职务。2000年至2007年在博格华纳集团历任集团中国区总裁、排放及热能系统公司亚太区总裁等职。2007年至2009年在菲亚特集团历任菲亚特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CEO等职。2009年至2014年任职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等职。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辛军 奕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第二批专家,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中国“汽车与环境”创新论坛发起人、主席。于2015年创办奕森科技,已开发完成GX10、GX15和GX20汽油机涡轮增压器系列产品,效率、NVH、性能和耐久性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曾任上汽自主品牌和奇瑞汽车高管、本田北美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1995年获得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博士,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发动机研究中心、底特律柴油机公司、本田汽车公司北美技术中心工作十年后,于2004年回国加盟奇瑞汽车。在为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汽车和上汽集团服务的十一年里,主持研发的十几款发动机、变速箱已大批量生产,以奇瑞的ACTECO发动机及上汽”蓝芯科技”系列发动机和变速箱产品为代表,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北美汽车人协会十周年春晚成功举办  沈晖、辛军、汪大总获“2017海归成就奖”

汪大总 现任春晖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美中汽车交流协会主席、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全球汽车精英组织主席等社会职务。198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并获博士学位。同年进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1985-1994年先后担任研究中心和系统工程中心等部门高级工程师、主任工程师、首席工程师及总监等职;1994年-1997年,任北京德尔福能源及发动机系统大中国区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主持创建了总投资达一亿美元的三个合资企业,并分别担任这些企业的董事长、董事等职务。1997年后回到通用,先后担任整车集成、工程设计、分析及计算模拟总监等重要职务。2006年-2007年回国,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08年进入北汽集团任总经理。2011年11月创办春晖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专注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海外并购,并成功操盘了多项有影响力的收购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05023922392270033853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