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拒绝为员工涨薪以致产量受影响 罢工规模或将扩大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2-02 13:18:09

工会协会动态,大众罢工,大众德国工厂罢工,德国金属工业工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金属工业工会威胁称,大众高管如果继续拒绝为员工增加工资,那么将继续进行罢工活动,汽车产量必将受到影响。

金属工业工会对于大众集团管理层星期二提供的薪资涨幅感到异常愤怒,即未来12个月内将薪资的涨幅不超过2.2%。工会曾要求为德国西部工厂的120,000员工增加6%的薪资,而大众的提议仅为工会要求的三分之一。

三轮毫无进展的协商之后,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超过20,000位工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罢工活动,而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大众工厂的首次警告罢工活动。工会也补充到,未来德国大众其他五大工厂数千名工人也将加入到抗议活动当中。

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在沃尔夫斯堡工厂的集会上说到:“如果有必要的情况下,我们将带领德国半数大众集团的员工展开罢工活动。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展开示威罢工活动,这也必将对一些零部件工厂造成影响。”

除了要求涨薪6%之外,金属工业工会也要求大众优化公司的养老金方案,以及聘请更多的新员工来应对汽车行业向新能源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转变。

大众目前面临着高达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另外向新能源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转变也导致其投资成本的增加。集团拒绝了此次涨薪要求,希望双方能够以一种较为均衡的方式达成薪资协议。

大众新闻发言人称,不希望星期四的罢工活动会对产量造成影响,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大众此次内部的薪资争议也恰逢金属工业工会要求德国金属及工程行业涨薪8%。另外,星期四长达一天的罢工活动也导致戴姆勒和保时捷的生产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0201180918970033746C101.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