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斑马网络携手壳牌中国发布智慧加油2.0

盖世汽车综合 2018-02-01 09:06:49

今天,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斑马网络)与壳牌中国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启智慧加油2.0时代,打造加油站行业的新生态。同时,斑马智行智慧加油2.0将率先在北京壳牌加油站上线。

近年来,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以及网购和移动支付的普及,智联网汽车车主对于高频的加油场景有了更多的期待,传统的加油体验已无法满足车主对于更安全、更便捷的加油需求。此次合作,斑马的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将与北京壳牌会员计划互为依托,打破传统加油站的诸多限制,首次完成车主、爱车和加油站的全面互联,让智联网汽车车主享受到更为安全、顺畅的加油体验,堪称加油零售行业与互联网公司在创新合作里程碑上的再一次重大突破。

斑马汽车

作为斑马智行提供的“场景云服务”之一,智慧加油2.0由云端判断车辆驶入加油站内,顾客熄火挂P挡即可触发智慧加油。每一辆搭载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2.0的智联网汽车,将自动绑定车主的壳牌会员身份,获得车主授权后即可实现免密支付、会员积分累积及优惠兑换,最大限度地满足车主对于数字化加油服务的需求。

和传统的加油方式相比,智慧加油2.0为消费者体验带来了四大改善:支付体验优化,无卡、无现金、无手机的支付体验;整体流程优化:利用原有加油等待时间,提供车内一键支付+送货上车服务,相比原有的10-15分钟理想模式(加油+进店消费+其他服务),效率提升50%+;非油品消费习惯培养:基于不同车主、不同站点提供个性化非油品与服务选择;基于数据的运营优化:通过对智联网汽车车主的站内消费行为与数据分析,针对性优化加油流程与服务模式。

智能网联时代的到来,百年汽车产业也必将引发一场体系化、生态化的变革。从汽车本身来看,它将不再是一台冰冷的钢铁机器,正在成为继手机之后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作为智联网汽车体验的创造者,斑马网络由阿里巴巴集团和上汽集团共同发起的互联网汽车基金投资成立,它致力于为汽车全行业提供智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斑马网络基于AliOS所打造的智联网汽车开放平台,可提供生态超级账号、位置、支付、人工智能语音交互及云计算等服务与能力。2016年7月6日全球首台智联网汽车荣威RX5上市,目前已有超40万辆搭载斑马智行的智联网汽车行驶在路上。

作为世界领先的加油站品牌,壳牌致力于给顾客带来美好的旅途体验。在中国,平均每天超过50万名顾客光临壳牌加油站,为顾客提供安全便捷愉悦的加油站体验,是壳牌满足顾客对美好出行需求的重要一环。在全球范围内,壳牌已经借助车联网技术,通过汽车与加油站的互联,实现车载系统与会员系统的结合,不断升级加油站数字化体验。壳牌中国零售业务总裁陈翠薇女士表示:“壳牌相信,在一段旅途中,比终点更重要的,是如何到达终点,因此我们不断满足中国顾客对于美好前行的渴望和追求。此次与斑马网络的合作,正是继壳牌忠诚度会员计划之后,壳牌中国在前沿数字化体验方面的再一次创新,而壳牌每一次技术的变革都会重塑产业生态。我们希望,安全便捷的智联网技术,能够与壳牌加油站的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一起,为顾客带来愉悦的停靠体验,激发顾客继续探索和发现新的生活旅途,从而使壳牌成为中国顾客最受欢迎的加油站品牌。

对此,斑马网络CEO施雪松先生说:“在最高频最刚需的加油场景中,斑马网络尝试从“新零售”的角度寻找匹配智联网汽车能力的加油服务模式。我们希望通过实现汽车在线赋能整车及出行行业,通过此次与壳牌中国的合作赋能能源领域,让车主享受极致的出行体验,让油站提升实质的工作效率。2017年12月28日,斑马网络启动全球汽车领域的超大规模的OTA升级,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2.0已完全进化为首个面向汽车服务生态的融合平台,基于这个平台的‘乘行经济’新模式正在孕育而生。‘服务找你’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随时随地享受‘更智能、更社交、更开放”的智慧出行体验。”

斑马汽车

斑马网络和壳牌中国合作,为加油行业提供了出行市场线下场景数字化的新思路,在这之前的出行市场还未通过整合实时的智联网汽车和站内数据,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预计在2018年上半年,车主一次点击即可完成整个加油支付。更重要的是,加油作为出行行业最基础最高频的消费场景,智慧加油2.0是一个无限升级的开始,也是一个无限可能的基础,未来会被更多的场景所连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2/0109064964970033617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