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戴姆勒卡车在日本开展卡车车队路测 旨在测试互联及驾驶辅助功能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31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在东京周边的公路上测试三菱Fuso重卡,旨在测试其网络互联及半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自今年2月1日起,戴姆勒将在东京西南部的Shin-Tomei高速公路及东京北部的Kita-Kano公路上开展路测。在本次的日本路测中,戴姆勒将数据化互联等先进技术与其自动驾驶领域的资深经验相结合,Fuso测试车辆采用了无线V2V通信设备,可实现与协作式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辅助、4级主动制动辅助等驾驶辅助系统的交互协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戴姆勒卡车车队日本路测,戴姆勒Fuso车队路测,戴姆勒Fuso卡车路测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在东京周边的公路上测试三菱Fuso重卡车队,旨在测试其网络互联及半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自今年2月1日起,戴姆勒将在东京西南部的Shin-Tomei高速公路及东京北部的Kita-Kano公路上开展车队路测(platooning tests)。

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Japanese 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MEIT)与日本国土交通省(Ministry of Land, Infrastructure, Transport and Tourism,MLIT)已开展车队路测,该测试是日本政府未来战略2017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政府项目旨在推广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在各行业内的应用。在商用车细分市场内,日本政府期望该车队路测将有助于降低卡车的油耗、温室气体排放量并有助于弥补日本卡车司机不足的短板。

戴姆勒卡车在自动驾驶、互联汽车及电动车方面敢为人先,多年来一直与梅赛德斯-奔驰、Freightliner、Fuso等卡车品牌开展合作。目前,戴姆勒旗下的互联卡车数量高达56万辆,均实现与物联网世界的连通,在这一点上领先于其他任何一家车企。

在本次的日本路测中,戴姆勒将数据化互联等先进技术与其自动驾驶领域的资深经验相结合,Fuso测试车辆采用了无线V2V通信设备,可实现与协作式自适应巡航控制(Cooperative Adaptive Cruise Control,CACC)、车道偏离辅助(Lane Departure Assist)与主动制动辅助 4(Active Brake Assist 4,ABA 4)等驾驶辅助系统的交互协作。(本文图片选自traffictechnologytoda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310600280287003346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