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WMG研发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复合电极 欲用其替代石墨电极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30 16:04:4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制造工程系(WMG)的研究人员研发了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Si-FLG)复合电极,将其用作为锂离子电池石墨阳极的高效替代品。采用石墨烯强化硅质阳极结构将大幅提升电极的循环特性、电极电阻及扩散特性。在首次充电过程中提升锂离子的积聚量,在硅和电解质之间形成固态电解质相间隔板,从而大幅降低锂离子的储存量,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WMG研发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复合电极 欲用其替代石墨电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华威大学制造工程系(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WMG)的研究人员研发了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Silicon-Few Layer Graphene,Si-FLG)复合电极(composite electrodes),将其用作为锂离子电池阳极石墨的高效替代品。

采用石墨烯强化硅质阳极结构将大幅提升电极的循环特性、电极电阻及扩散特性(diffusion properties)。

采用纳米硅颗粒物可大幅提升活性表面的面积,在首次充电过程中提升锂离子的积聚量,在硅和电解质之间形成固态电解质相间隔板(solid-electrolyte interphase barrier),从而大幅降低锂离子的储存量,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WMG研发硅-高质量薄层石墨烯复合电极 欲用其替代石墨电极

该项新研究由华威大学制造工程系的Melanie Loveridge教授牵头,目前已发现新款阳极混合物,其成分为硅及化学改性石墨烯,或将有助于制造硅质阳极锂离子电池。该方法或将被用于规模化生产中,且对纳米硅的尺寸也无需太过苛求,可规避许多相关的技术难题。

研究人员创建的该款阳极混合物,其中纳米硅微粒占到了60%,高质量薄层石墨烯(FLG)、钠(Sodium/Polyacrylic acid)、碳添加剂的含量分别占到了16%、14%和10%。在进行了100多次充放电后,该研究团队还检查了电极性能及材料内部结构的变化。

该项目旨在加快推动硅/石墨混合物的工业生产前准备(pre-industrial production),为以后生产高能量大功率锂离子电池的后续工艺做准备。(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300404424427003345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