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通用自动驾驶汽车与摩托车相撞 对方将通用告上法庭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24 11:12:11

前瞻技术,通用自动驾驶,雪佛兰Bolt,通用遭到起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个月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一辆摩托车与正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通用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相撞。针对撞车事故责任,双方各执一词。近日,这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向通用汽车发起诉讼。

《水星新闻报》2018年1月23日报道,撞车事故发生在2017年12月7号,骑摩托车的男子叫Oscar Nilsson。Nilsson称,当时他骑着一辆摩托车行驶在一辆雪佛兰Bolt汽车后面,这辆雪佛兰Bolt驾驶座上有一个人,但是他的双手并没有握在方向盘上面。当时这辆车准备换到左边车道,但突然返回原来车道,导致与Nilsson相撞。Nilsson声称,此次撞车事故将其致残,使其无法工作。

但通用向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了一份报告,详细描述了这起撞车事故,对Nilsson的说法进行了反驳。通用指出,当时这辆雪佛兰Bolt自动驾驶汽车开启了自动驾驶模式,在中间车道行驶,当其准备向左侧车道换道时,发现前方车辆开始减速,导致预留的空间比起初计算的空间要小,因而雪佛兰Bolt停止了换道请求。当雪佛兰Bolt准备回到原来的中间车道时,Nilsson已摇摇晃晃掉下来了。而且,此次撞车致使雪佛兰Bolt副驾驶侧车身留下了一道长长的刮痕。

通用的一名发言人在写给The Verge网站的一封邮件中表示: “我们在充满挑战和不可预测的环境下精确的测试自动驾驶汽车。因为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测试,我们的技术才能变得更好。当时,那辆摩托车在没有确定是否安全的情况下,并入了我们的车道。”

通用指出,当时这辆雪佛兰Bolt的速度为12英里/小时,但是Nilsson骑行的速度达到17英里/小时。撞车以后,Nilsson站起来,把他的摩托车停在了街边,与这辆雪佛兰Bolt操作人员进行了沟通。Nilsson声称肩膀疼,他当时被送去医院进行了治疗。

在此次诉讼案发生的前几天,通用刚刚宣布将在2019年推出L5级别自动驾驶汽车,无需方向盘和脚踏板。去年11月,通用表示将在2019年推出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共享项目。通用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撞车事故,路透社去年10月报道,加利福尼亚州车辆管理局收到了13起通用自动驾驶汽车撞车事故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4111211121170032980C1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