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20秒“闪充”技术吸睛 ABB与达沃斯合作电动车充电设备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24 14:32: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达沃斯市与ABB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旨在为公共交通及私家车提供电动车充电设施。这是TOSA技术首次在阿尔卑斯山地区进行应用,该技术旨在实现车辆在极寒条件下的运行。该车辆采用“闪充(flash charging)”技术,仅需20秒就能完成充电,可在乘客上下车期间为该车辆充电。

20秒“闪充”技术吸睛 ABB与达沃斯合作电动车充电设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达沃斯市与ABB集团建立长期合作,旨在为公共交通及私家车提供电动车充电设施。这是TOSA技术首次在阿尔卑斯山地区进行应用,该技术旨在实现车辆在极寒条件下的运行。

如今,瑞士ABB集团研发了TOSA电动客车,该车型已在日内瓦(Geneva)市应用,预计很快将在法国的南斯市启用。该车辆采用“闪充(flash charging)”技术,仅需20秒就能完成充电,可在乘客上下车期间为该车辆充电。

20秒“闪充”技术吸睛 ABB与达沃斯合作电动车充电设备

ABB透露,TOSA电动客车及充电站可实现最新可持续交通技术的实地测试演示,未来将在瑞士全国境内推广部署该类客车,因为电动车已成为一大驱动力,可提升轿车、客车、货车、轮船及缆车的燃油经济性及环保性。

ABB还提供了6000多个电动车快速充电站,其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在达沃斯论坛,全球政要将看到8部最近安装的ABB Terra 53充电站,这类设备已开始使用。ABB Terra 53是欧洲及北美最畅销的50 kW直流充电站,还可支持CCS、CHAdeMO及43 kW AC同步充电标准。

20秒“闪充”技术吸睛 ABB与达沃斯合作电动车充电设备

此外,ABB的电机也非常环保,或将实现二氧化碳减排1000吨/年。(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402320232270033008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