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奥迪推出全新智能能源网络试点项目

盖世汽车 陈存军 2018-01-22 14:14:43

电动汽车,前瞻技术,智能能源项目,奥迪智能能源,智能网络试点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奥迪与合作伙伴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苏黎世地区(Zurich Region)的居民区推出了一个智能能源网络试点项目,将光伏系统与家庭用固定蓄电池相结合,并通过一个内置的通信接口将所有的家庭互联能量存储系统连接起来,形成一个虚拟电网,并通过一款智能软件对汽车、居民以及供暖系统用电需求进行智能分配。该智能软件是由苏黎世一家初创企业Ampard研发的。

家庭互联能量存储设备可平衡发电量与用电量之间的差异。该设备还可通过将少量的能源临时储存在家庭固定蓄电池内以达到稳定电网频率的效果。同时,它还对家庭或者单位内部的能源使用结构进行优化:使用光伏系统的家庭或者单位可以通过增加太阳能的使用比例,削减用电成本。

奥迪可持续产品负责人Hagen Seifert表示:“如今整体能源供应系统越来越依赖可再生能源,我们正在关注这种电力供应趋势的改变。而且我们在平衡电力市场的资格预审中起到模范先锋的作用,我们的试点项目将使(太阳能)电力生产者能够将电力输送到电网中。这或许将首次允许普通家庭(太阳能电力生产者)做到这一点,其有利于平衡整个电网供电系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22021443144370032800C4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