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马自达申请技术专利 避免驾驶员分神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19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马自达于上周递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的创意确实很有趣,可避免驾驶员分神:马自达采用一款传感器套件,可探查驾驶员是否处于“忙碌”状态。若驾驶员忙着刷手机,车辆将提供一条导航路径。当系统探查到驾驶员精神不集中(例如:回头看)时,该系统将提供驾驶辅助功能,鼓励他(她)操控车辆并集中精神,提升其驾驶积极性。该专利申请中写到了具体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提供驾驶员驾驶功能示范、在驾驶期间,为他(她)提供道路导航功能,提升其对车内驾驶操作响应的敏感性。

黑科技,前瞻技术,马自达专利申请,马自达驾驶员分神,马自达自动驾驶辅助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于上周递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的创意确实很有趣,可避免驾驶员分神:马自达采用一款传感器套件,可探查驾驶员是否处于“忙碌”状态。若驾驶员忙着刷手机,车辆将提供一条导航路径。

驾驶员被车辆监控,乍听之下,该理念有点荒诞,但马自达却表示,若听完其运作机制后,就会发现该系统相当简单。

当系统探查到驾驶员精神不集中(例如:回头看)时,该系统将提供驾驶辅助功能,鼓励他(她)操控车辆并集中精神,提升其驾驶积极性。

该专利申请中写到了具体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提供驾驶员驾驶功能示范、在驾驶期间,为他(她)提供道路导航功能,提升其对车内驾驶操作响应的敏感性。

听起来就这么简单,马自达就为该理念提交专利技术申请,大家都在猜测,马自达是否将该技术应用到旗下车辆中。(本文图片选自jalopnik.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90600300307003158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