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全球车企电动车领域投资已达900亿美元 纷纷瞄向中国市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8-01-16 10:50:14

投资扩建,产能布局,电动车市场投资,福特电动车,通用电动车,凯迪拉克电动车,丰田电动车,日产电动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路透社分析人士称,福特近日宣布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将翻倍至110亿美元,而至此,全球车企在电池及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已达900亿美元,并且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电动车目前在全球汽车市场所占的比例依然较小。每年所出售的9000万辆汽车当中,电动车所占的比例却不到1%。而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去年仅凭三款车型就以刚过10万的销量拔得头筹。

全球各大车企未来五年计划将推出数十款电动车及油电混动车型,其中大部分都位于中国,对此,部分高管则表示:谁将会买这些电动车?

福特汽车执行主席比尔福特表示,我们都已经加入这一潮流当中,现在的问题是,消费者会与我们的步伐一致吗?

美国最大汽车零售连锁公司AutoNation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则表示,特斯拉将面临真正的竞争。他预计,到2030年,电动车在美国新车销量当中的占比将达到15-20%。截止到目前,美国车企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已经达到190亿美元,而中国车企则已经达到210亿美元,德国为520亿美元。

但美国和德国汽车行业高管在采访时表示,这些投资当中大部分针对的都是中国市场。同时,欧洲以及加利福尼亚政府颁布执行的尾气排放标准也给各大主流车企带来一定的压力。另外,特斯拉在电动车领域的成功也为他们带来一定的压力和激励。

尽管特斯拉在电动车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戴姆勒CEO 蔡澈(Dieter Zetsche)星期一在底特律车展上向透露,特斯拉很快就会变成“芸芸众生”。戴姆勒未来在电动车领域的投资至少将达到117亿美元,并将推出10款纯电动和40款混动车型,计划实现旗下所有车型的电动化。蔡澈说到:“对于消费者需求是否能够带动电动车销量增长,我们将拭目以待。”

目前,日产Leaf依旧是全球畅销型电动车,也是日产旗下唯一一款纯电动车,在未来的竞争潮流当中,很快将会被淹没,同时也将面临价格上的压力。日产首席性能官Jose Munoz透露:“最终人们都会发现,如果走的太激进,那么在公司剩余的价值则将会遭受影响。”

丰田汽车北美业务CEO Jim Lentz称,丰田出售混动车型的时间已经长达18年之久,在整个市场当中所占的比例也已经达到3%。混动车型成本相对较低,不需要任何新的充电基础设施,也不会受到续航里程的困扰。Lentz说到:“丰田的目标是将这一比例提升至4%至5%,而这需要很长时间。”

全球车企当中,在电动车领域最大的单笔投资是来自大众集团。大众计划在2030年向电动车领域投资400亿美元,进而实现旗下全球300多款车型的电动化。

通用汽车在美国也制定相应计划,预计在2030年之前推出20款全新电动车和燃料电池车,且其中大部分都将基于2021年推出的新模块化平台打造。通用CEO 玛丽博拉并没有透露在电动车领域投资的金额是多少。但其中大部分都将会是投向中国市场。

星期一在底特律车展的采访中,凯迪拉克主席Johan de Nysschen表示,凯迪拉克未来在通用中国的电动车战略中将扮演一个核心角色,并且将基于通用新电动车平台推出多款车型,但未透露具体数量。其中部分凯迪拉克电动车型将在中国生产。

中国车企当中,包括福特、大众和通用的合资伙伴在内也相继公布了电动车投资计划。但并不是所有跨国车企都向电动车市场发起猛烈攻势。星期一在底特律车展上,FCA CEO 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表示并没有意愿透露将推出多少款新电动车,公司并没有面临多大压力,但也会努力满足排放法规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610502750277003228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产能布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