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本利用新技术推动自动驾驶发展 2020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或成助力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16 05: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许多日本车企正试图寻找新的财源,纷纷采用颠覆性技术,提供互联服务。自动驾驶就是项潜力巨大的技术,或许能为汽车业带来新的业务创新,其他行业也将随之受益。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截止至2025年,日本2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出货量或将提升至54万辆,复合年增长率为51.6%。人工智能或大数据分析类公司将成为新的市场参与者,将在未来自动驾驶研发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DeNA与SB Drive是其中的佼佼者,通过建立合资企业及合作自动驾驶相关技术,颠覆当前的汽车生态系统。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日本自动驾驶,日本人工智能,日本大数据分析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车市的新车销售正经历下滑,这主要归咎于人口减少(depopulation)、去机动化(demotorization)及老龄化因素,在城市区域表现尤为明显。

许多日本车企正试图寻找新的财源,纷纷采用颠覆性技术,提供互联服务。自动驾驶就是项潜力巨大的技术,或许能为汽车业带来新的业务创新,其他行业也将随之受益。

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在一份新报告中指出,截止至2025年,日本2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出货量(unit shipment)或将提升至54万辆,复合年增长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CAGR)为51.6%。

日本新车安全性评估(Jap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JNCAP)在进行项目更新,相关法规也进行了修订,这将导致自动驾驶车辆出现短期的市场渗透(penetration)。

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移动出行研究分析师Sarasa Hayashi:“未来十年内,由于JNCAP的内容变动,日本车企将从ADAS系统向自动驾驶系统转型。”

此外,2020年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将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车辆的发展。日本政府将东京奥运会看作是推动自动驾驶系统发生的“催化剂”,日本车企频繁展现自动驾驶技术,增强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系统的认知。

Sarasa Hayashi表示:“人工智能或大数据分析类公司将成为新的市场参与者,将在未来自动驾驶研发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DeNA与SB Drive是其中的佼佼者,通过建立合资企业及合作自动驾驶相关技术,颠覆当前的汽车生态系统。”

然而,挑战也不少,如:缺少支持自动驾驶的基础设施、针对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规、自动驾驶性能标准及HMI系统。目前,汽车业需要解决上述技术难题,从而推动日本自动驾驶车辆市场的增长。

Sarasa Hayashi表示:“车企应与非汽车行业的市场参与者开展合作,而非拘泥于传统零部件供应商,从而实现先进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车企、零部件供应商及技术公司纷纷组成跨行业联盟,未来将成为自动驾驶研发的重要成功因素。”(本文图片选自frostjapan.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60500210217003034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