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I等新技术促进新盈利模式 互联汽车数据将转变经销商营销决策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01-16 05: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数据可被用于提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销量,更好地挽留客户并促进沟通。Bright Box互联汽车副总裁Robert Schuessler表示:“该报告旨在检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等IT领域内的最先进技术是如何在持续变化的汽车业环境中探寻出行的盈利模式。驾驶员行为模式可从互联汽车数据中获得,使经销商能提供各类服务,完美契合用户的特定需求。汽车业正从各类渠道不断采集用户数据,但业内的营销决策依据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在线数据。

黑科技,前瞻技术,互联汽车AI,互联汽车深度学习,互联汽车用户行为,互联汽车数据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互联汽车数据可被用于提升汽车、零部件及配件的销量,更好地挽留客户并促进沟通。据估计,截止至2020年,全球上路行驶的互联汽车数量将达1.52亿辆。

当谈到数据处理时,Bright Box公司表示,最高效的方式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或人工智能(AI)技术,这类算法有助于形成行为模式,其旨在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服务。

Bright Box互联汽车副总裁Robert Schuessler表示:“该报告旨在检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及大数据分析等IT领域内的最先进技术是如何在持续变化的汽车业环境中探寻出行的盈利模式(monetisation model)。”

驾驶员行为模式可从互联汽车数据中获得,使经销商能提供各类服务,完美契合用户的特定需求。

该系统的运行原理为:将经销商手中握有的用户数据(如:上门维修频率及维修/检修要求)与车辆数据相结合。这就涉及到100多个待考虑的数据点,包括:车速、驾驶耗费时间、后门的开启频率等。

Bright Box宣称,公司很可能根据经销商的数据反馈作出决策,而上述数据则基于驾驶员的行为模式指标。

汽车业正从各类渠道不断采集用户数据,但业内的营销决策依据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在线数据。(本文图片选自am-onlin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01/1605002102170030345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